Thursday, June 8, 2023

大虾干捞面

难得儿子回家来渡假,虽然是亲生的,为母我乃把他当贵宾似的招待,隔三差五带他出门吃吃喝喝,日子过得快乐似神仙。一周 ,两周,三周过去,为母的热情随着时间过去而冷却下来,儿子被打回草民身份。

他问晚餐吃什么呀?我答复随便吃呗,煮干捞面吃因为懒惰煮。

快手快脚烫干面,加入葱油蚝油酱清黑酱油,将炒大虾的酱汁加入一点,拌均匀就是我们家最经典版本的干捞面。周末日孩子的爸早晨起得早,他都先煮一碗填饱肚子。

男人与女人的晚年生活方式颠倒过来,以前家里最早爬起床的是本人,现在变成是家里男人。老熟女早起来需要吃早餐,现在拖一拖吃个bruch是最好的减肥选择。

家里男人常常煮经典版本意思就是斋吃面条。假如由我张罗的话干捞面的级数马上昇华成丰富版本。

加入鱼丸和炸腐竹还不足够,必须要炒碟大虾配搭吃才过瘾,这才是符合儿子心中吃大虾面的欲望。



草民儿子见我又是炒大虾,炸腐竹片,之后还很豪爽用了一包白鱼丸加料,早已迫不及待蹲在饭桌喜滋滋等待他的大虾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