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7, 2023

儿子垂涎的美食之泰国餐

身为慈母的思路都一样,曾经吃过的美食都会默默地收入必吃清单,等待机会将来带自家孩子来品尝。

本来想写一些关于母亲投喂我的趣事,譬如我幼儿时跟着她去巴刹买猪肉时最喜欢她的村姑贪小便宜的性格。有时她说完要买三块钱叉烧肉,突然间会伸出神偷手从摊位桌上捡一小块的叉烧肉硬硬塞进我的血盆大口里,对于我来说这是天下掉下来的肥猪肉呀,无敌超级的美味。

有一回跟邻家的男孩抢夺竹片时,不仅抢输而且还不小心割破食指,流了好多血。当时希望母亲为我挺身而出,可惜都没有,我一边大哭一边尾随母亲回家进入厨房,直到她从饭柜子上面挖宝物似的挖出一粒新鲜的橙子给我才停止嚎哭。从小我就懂得在外打架输了要自己承担,还有懂得嚎哭的孩子才会有橙子吃。(是这样吗?)

现代的屁孩对于叉烧和橙子都很无感吧?都是寻常可以吃到的食物。我家冰箱冷藏的橙子从未断过货,有时自己疯起来一口气切开四五粒橙子,只吮吸橙汁不吃果肉,只想快快消耗它。所以说现代慈母想要有投喂这一招讨孩子开心很不容易,毕竟不是每个孩子都是吃货。


上一次和女儿光顾泰国餐后,决定等儿子回来要带他吃一次。难得家里男人休息一日,等我下班回家后可以一起去吃泰式料理。可是家里男人对这些酸酸甜甜的食物很无感,他一直觉得本市泰国料理都不地道。

我才不管啦,今餐是为归家的儿子洗尘(其实吃了很多餐,洗尘也洗了很多次,哈哈)要吃就跟来,不要吃就在家自己煮干捞面。

先来一道黄梨炒饭,浓浓的泰式香料风味,家里男人默默认同不错吃哦。


tomyam酸酸微辣,很开胃。


女儿喜欢吃的炒冬粉,不得不承认味道偏属甜味。


我想尝试的炒果条,真的很甜味呀!想当年去泰国旅行,每次我光顾小食档口,都要预先叮嘱不用加糖!我第一次不知情,叫了一碗清汤面,眼见老板很自然地掏两汤匙的白糖加入汤头里!!!难怪说起吃泰国餐,家里男人会很抗拒。


也有例外的食物,譬如炸鱼就很酥脆,难得家里男人说出一句中肯的评论---这位厨师一定很厉害炸鱼!


儿子吃得愉快最重要,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