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23

烧猪骨头白菜冬粉

明天是端午节,因为家里安了祖先牌位,逢年过节都要用三牲祭拜。所以属于华人传统的节日都关我的事。

实情这可不是自己的意愿,我的虔诚是活在心中。为了家里那位凡夫俗子男人的秉持传承华人文化习俗的意愿,我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下场当个习俗的信徒。男人想法以为可以简单来简单去,十几年过去大多数任务落在我身上才发现这是脑子进水才会有如此想法。

亲爱的,这是大错特错,初一十五可以简单买些鲜果和焚烧纸钱,但是过传统的大日子不一样,习俗的步骤繁琐啊!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家里的人妻不是在过大日子就是赶在过大日子的途中忙碌准备祭品。

周日七点多起床去赶集。我叫醒儿子陪伴自己一起到巴刹买鸡,烧肉,鱼和粽子,一堆东西必须要有个力大无穷的挑夫帮忙拿。

到达巴刹时已经人山人海,激发师奶怕输本性,立马加速脚步一边叮嘱随尾的儿子要跟紧喔。到达我钟情的烧肉档口时已经出现长龙队伍。看来猪肉涨价也不影响大家抢购新鲜烧肉的热潮。

排在我后面的uncle用广东话问:这档烧肉好吃吗?我说算不错啦,要不然也不会七早八早来排队。

这档猪肉佬周六才营业一天,专门售卖新鲜出炉的烧猪肉和烧猪骨,味道对正我胃口,好好吃哦!我私心不到处宣扬,要不然下次来可能排队要等更久。

uncle继续发问好吃过怡保的烧肉吗?我不怕档口的猪肉佬听见自己的答案时向我射出飞刀,坦诚回说当然是怡保的烧肉好吃啦,因为本人吃的不是烧肉而是一份乡情。哈哈

买了一公斤半的烧肉,顺便也买了一大袋的烧猪骨头,三张大钞票就这样飞走了。


隔天下班回家,晚餐不洗米做饭,焖一锅烧猪骨白菜冬粉吃。

爆香蒜米,

加入烧猪骨头,微煎发出香味

加入白菜,翻炒

注入大碗公的清水,焖煮。

因为烧猪骨头已经有味道,调味只加一点酱清和蚝油。

味道变惹味后,

加入冬粉,继续焖煮软透,即可。


冬粉吸水份,汤头需要煮多一点哦。


这碟充满烧猪骨汤头的味道,超级惹味。尤其是冬粉非常的好吃。


这大块的烧猪骨头附着一层粉嫩色的烧肉,只能说吃上一口滋味无穷呀!


当时也买了一小袋的烧猪皮为了满足儿子的食欲。在家烤到卡滋卡滋的程度,儿子期待的兴奋心情非笔墨所能形容,真有这样爱吃吗?我也忍不住吃了几片,猪皮底下的油脂很丰满,很香猪油味,今晚的热量肯定爆表了!


儿子说满足,打一百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