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23

流水帐一说

学校放大假,恰好今天也是邻国的卫塞节公共假期,我很自信觉得上班的路途不会塞车。

七点起床,不急不缓出门去上班,來得及到临近住宅区的店心楼打包一粒大包,一粒豆沙,两粒叉烧包。

我是水瓶座自律型的老熟女。平常上班日的早餐自我要求饮料戒醣,食物戒淀粉,不知不觉自虐很多年,也不见能瘦下来,只好自欺欺人,这样的饮食习惯很健康。我告诉它人其实自己饮食份量真的吃不多,近年牙齿不好更加懒得嚼动,慢慢减少吃肉食。可惜它人质疑觉得你发胖是因为你大吃大喝。知不知道有中年发福这回事呀?我也懒得解释,只能说白天不懂夜得黑处境。

特殊的日子也会宽容自己譬如今天早餐计划先吃一粒豆沙包,胃口好的话再吃一粒叉烧包,午餐吃一粒大包。可惜吃了一粒豆沙包就吃不下了,什至于午餐吃大包的食欲也消失了,怎会这样呢?

流水账似的博文,你喜欢阅读吗?其实我也不在乎,踏入中年我感觉人生时针似乎越转越快,很多时刻眨眼就渡过。如果一生也就三万篇页数可记录,其实我已经落后很多多。。。,迄今我只想快马加鞭追日,凡事走过必留痕迹。

流水帐也是人生的一回事呀!


家常菜。

虾子炒豆腐


火腿片炒马铃薯丝。


煮南瓜。



9 comments:

  1. 我喜欢你的自然随心文笔,只是不喜欢你称呼自己老熟女罢了。呵呵。如果饮食已经自律了,运动也做了,睡眠也充足,能做的都做了,就不用太在意肥瘦,健康指数和心情美美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肥了不健康,哈哈。
      有时阅读自己写的博文,错字多词汇不对等等,想改正,想一想这就是博文呀,可以不顾正规写法,自己喜欢就好。哈哈
      谢谢你的赏识,师奶的流水帐只有你们几个才懂得欣赏。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太自律的结果常常会反弹,哈哈,我是说像我这样难以自律的家伙,常常这样告诉自己。er...不过碳水化物我一向吃不多,一是真吃不下,二是吃得下也不太敢多吃,中年发福这回事还真有体会!从前总是被说太瘦的我,现在对着镜子说:嘿,你也有今日!

    不过如遇上看起来好好吃甜品,是没有抵抗力的。

    不是人人的流水账都喜欢读,但看乌贼常出现这里,sk姐姐的博文喜不喜欢,答案就不言而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是这样,发福是一个时期,挡也挡不住身上的肥肉往身上长,何况我也是比较喜欢吃甜食。当然坚持运动应该会减缓,这是需要很大意志力吧!但是这段时间特别累不想下班回家晚上还要痛苦做运动。
      运动也是会反弹的,一停止下来也会容易长胖回来,除非你天天坚持下去,但是我又不是健身教练,哈哈
      因此,日常活动我都尽量多走路算是我的运动呗。

      Delete
    2. 谢谢你喜欢我的流水帐记录,感觉像是被高人认同,哈哈

      Delete
  4. 美丽厨娘:水瓶座自律型的老熟女。。
    薏米:你是在说我吗?🤔
    美丽厨娘;知不知道有中年发福这回事呀?
    薏米 :这个我懂啊,感同身受。😢
    美丽厨娘:流水账似的博文,你喜欢阅读吗?
    薏米:今天凌晨1点才做完工冲凉睡觉,一睡醒就赖在床上握着手机给你留言。你说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的共同点很多咧,在你家只看到你分享煮食照片,几年过去还是不了解你。之后你的留言才慢慢接触到原来你也是个风趣幽默之人,重要点是我的幽默你都懂啊,哈哈。
      你这份职业也太难了,这个年龄我的工作职务已经是老鸟处在半退休吃蛇的阶段,机会让给年轻人去做了。哈哈

      Delete
    2. 还有谢谢你长时间不吝啬的留言片句,有段时期为了可以说心里话还真的有打算封锁这里,最后想一想这样就没意思了,我的生活很无聊,社交网络是我的生活伸向世界接触人群掀发情感的出口,我的日子属于封闭因为宅呀!虚拟社交网络就坦荡荡的行走江湖吧!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