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8, 2023

一锅熟咸菜鱼肉拉面

日子过着过着又让我忘了对待它人事情的无必要过于热情尤其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小时我的志愿是当个武功高强,行侠仗义,游走江湖的女大侠。到后来的日子教会了自己冷眼旁观,做好自己的本分才是明智选择。

不管怎样,打起精神来向自己加油!幸好娘家教育方式属于天生天养,让我从小认知到人的情绪本该是由自己消化,面对问题是靠自己解决。

人生要学习时不时打起精神来向自己对话。去年送儿子去留学时,我一直鼓励他在陌生地方不要怕,每天起来对着镜子向自己喊话,不怕不怕,不难过,自己是勇敢的。其实我们的内心世界拥有一把声音,最紧要自己懂得向它交流。

其实一百年光阴眨眼就过去,要学习坦然地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把责任担负起来才能从困扰的问题中获得解脱。

活到中年我最怕的一件事是把生活看得过于澈底通透,无知才是快乐之源。


上周腌渍了咸菜。下班到家已经七点了,快手快脚煮了一锅熟的咸菜鱼肉拉面吃。


一个平底锅先煎鱼片肉,另一个锅爆香蒜米,辣椒仔,姜片。

加入蕃茄和咸菜,翻炒一下,

注入清水煮沸,滚汤头。

调味:韩式海鲜调味料

放入干拉面和鱼丸煮熟即可。

同时将鱼片肉煎好后,放进汤头,滚一滚,即可。



色味齐全的晚餐,半个小时上桌。


雨天最适合吃一锅熟的料理。叫儿子赶紧拍照分享IG,让他朋友知道妈妈很会煮食。偶尔也要满足妈妈辛苦下厨的虚荣心,给点鼓掌声。

星期五的晚餐吃的很满足。





2 comments:

  1. 无知才是快乐之源。可惜我们都知道的太多,呵呵。澈底通透了也许就不再需要追求快乐,平静无杂念的心更自由自在~

    ReplyDelete
  2. 真的,有时候和年轻人聊天,他们的天真实在让自己想念和艳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