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23

与阿母一起用晚餐

回娘家一趟。

途径Muar停下来吃早餐。到了贪吃街,信息问当地朋友推荐美食?朋友回复都好吃。我信心满满叫了食物,吃一口,嗯,是不错,但是食物味道乃属于柔佛人偏甜的口味,不是我喜欢的。

继续往北部觅食我心念念的味道。

傍晚才到达娘家,携带老人家出门去附近小村吃煮炒。

三人用餐,只叫了半公斤的大头虾,还是一样无敌新鲜和惹味 ,立定决心,誓必要品尝一辈子的一道佳肴。为了美食不拍高胆固醇,只忧心的是老年后牙力不好嚼不动我的弹牙的大头虾,如何是好?


拍了大头虾视频传给儿子看。他无敌想念这一味,害他口水滴滴流,看来为了大头虾,毕业后马上打包行李回国定居。

亲戚分享说她朋友当中有几户是空巢老人,孩子留学海外,毕业后在当地定居,俩老孤苦伶仃生活在国内,怪可怜。

我的人生可说是目光短浅,想法不多,只希望孩子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和接触不同生活的文化。旁人问你们很有钱哦?家里男人灰谐答复:人死后钱财都是留给孩子,现在拿出来供给孩子留学跟以后留给他们花费没什么差别。

我的要求是顺利毕业就好,最好是在当地赚足一桶金还父母债才衣锦还乡。回不回国还真没在乎,因为我们俩老有足够的退休金,也有飞来飞去的经济能力。

我跟阿母卖苦说:要打工到六十岁才能退休。她答复:我嘛是割树胶到六十多岁才退休。

看来嗜钱如命都是苦命的女人。


不说扫兴的话题,继续吃吃喝喝。

一道酸甜辣的黑非洲鱼。我对阿母说:七十七岁的老人能吃海鲜,能吃酸辣,已经属于很好了。有些老人只能喝粥渡日,天天吃一堆药丸续命。

养儿防老并没有发生在阿母身上,苦命吗?每次三母女聚首一堂时,我对阿母说有我这位金主,吃穿不忧,该知足。姐姐幽默说:根本是前世修路建桥开沟才有这般福气拥有这样的女儿。呵呵

以后的世界生女儿才是无价之宝。


清炒一道巴古菜是阿母爱吃的家常菜。她叹一声,现在是有钱也买不到来吃啊!乡村人採来只供应给附近的酒楼。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我觉得有能力孝敬和奉养父母的最有福气,不管是金钱还是陪伴。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很无奈是陪伴家婆比陪伴自己的母亲更多,时间长久了,内心真的很难平衡,这就是身为女儿角色的无奈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