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23

金马伦之好味的asam la ksa

年尾是雨季,不管是南部或北部天天下大雨。

我计划去金马伦高原出游两天一夜,临时起意是被Linnh家分享的游记吸引。想起来我最后一次到高原游玩是在高中青春年少十七岁脆卜卜那一年,时光眨眼就过去,直到中年才来旧地重游。

我娘家去金马伦距离不远,偏偏选择舍近求远去渡假。过年过节向大家提起上山一游,惹来众人吐槽山上有什么好玩哦?塞着车上山,塞着车下山,最后附加一句菜园地有什么好观光的?这说明对方跟我一样无知,现在高原早已蓬勃发展成旅游胜地。

问家里阿母要跟随我们去金马伦出游吗?她摇头拒绝说不去。她现在体质虚弱,怕吹冷气,怕吹寒风和怕晕车,毛病多多。难得我想当一次孝顺女计划只好泡汤。

先载阿母去吃早餐板面。喝一口浓郁口味的冰咖啡,爽!吃一口板面,偏咸味的汤头和嚼劲非常对胃,早餐吃得心满意足才跟阿母分道扬镳。

雨季上金马伦高原让我担心的是山泥崩塌问题。出发前还查了当地天气预报,连续几天出现下雨迹象。唉,不管怎样坚持跑一趟,时机难得。

家里男人问走旧路或新路?旧路像条蛇般围绕着山峰九曲十八弯团团转,像我阿母胃不好的人在途中避免不了要晕车,我不会晕车,但是乃选择新路呗。

导航不知出了什么毛病?上了高速转了一大圈子又再下高速行走蜿蜒曲折的旧路。当下路况车辆廖廖无几,车速保持四十到五十之间,无惊无险山上去。

提起我们年少无知的时光,当年骑着摩托车冒着细雨霏霏,冷风嗖嗖迎面的天气,口袋几十元,没有手机导航,胆粗粗勇闯到一处茶园高地,被一望无际的绿色茶园惊叹不已。

今次上高原也是想旧地重游。途中经过瀑布时问我要停车下去走走吗?我拒绝,不想耽误时间,一心一意响往茶园。倒是在路边一间海南茶餐室停车下来借用洗手间,当时肚子也没饿,然后不知为什么就这样坐下来喝咖啡和吃了一碗asam laksa,意料之外是asam laksa既然有我一直想要寻味的古早味,汤头咸辣酸适中,重点是不会偏甜味,而且份量很足。

在凉爽的高原上嗜酸辣的食欲特别强烈,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将汤面吃得一干二净。这样的古早味已经很难吃的到,临走之前我还真有想打包带走的念头。




2 comments:

  1. 旧路很窄,载菜货车穿梭不停,我很久都没上了。吃了一碗叻沙后的续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幸好当天lorry车不多,续集上了很多篇,哈哈
      有时很无奈一直延迟回复,因为你们的留言很珍惜,我要想好好和满意的话题来回答你们的留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