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 2023

清炒姜葱猪肉片

十一月份了,总有些人步入新生活阶段譬如我,你和他,因为作息改变,我们需要一段时间去习惯和适应。

譬如我的闺友同事在这个月将六个月的宝宝送去托儿所。我说从此以后。。。最少十多年内上下班必须匆匆忙忙赶着去载送,生活中心围绕着孩子打转。

在育儿生涯里我已经上岸归为旁观者,闺友这时才穿上游泳衣下海努力往遥远的彼岸畅游。实在是婚姻对女人来说不容易啊,女人披上婚纱那一刻起根本不是去享福的,相反是赴向一场历练,渡劫数十年才能获得应有的福报。

单身的你听完以上陈述不要惧怕婚姻啦,世上有一坏必有一好。其实养育小孩是一段愉快的过程,疗愈人生很多遗憾。成人的微笑大多源自孩子身上,拥有了他们不无聊啊,我是过来人,还是要鼓励年轻人去生呗,唯一忠告是生小孩就要趁年轻哦,因为太吃力!

不是每个家庭有长辈帮忙照顾宝宝。当年我计划将八个月的女儿从乡村带出来就面临这个问题。我一直觉得自己人生是见一步行一步,想法不多,重要一点是先立定目标,之后不顾一切勇往直前,先把宝宝接出来。

二十多年前托儿所是有的,但是配合不到我上班时间。刚好当时搬去新开发的住宅区,认识的新邻居不多。

我一定是走了狗屎运,某天抱着女儿去公园途中经过邻居家门口与一位妇女打个照面微微一笑,从此以后就跟她结上一段保姆情缘。开始人家是没意思要挂上保母身份的,是自己不断地游说和拜托,哎哟,女人趁年轻就应该存点私房钱嘛。最后差不多是霸王硬上弓的形势把女儿送给她照顾。

对邻居家这位保姆很熟悉吗?还真不了解。人生是一场赌博的话,我就是在赌自己的运气,毕竟要找个尽职的保母不容易啊。看来自己人生运气很不错,真遇上了哦。


今天分享焖煮姜葱豆豉猪肉片。

猪肉和姜块切薄片,

黑豆豉泡水一会儿,洗一洗,剁碎备用。

爆香蒜蓉,小辣椒和姜片,

加入豆鼓爆香,

加入猪肉片,煎炒,

煮入适量清水焖煮,

调味:白糖,酱清,蚝油,麻油,一点黑醋,黑酱油


超下饭的一道菜肴。



2 comments:

  1. 原来当年你是这样找到保姆的,要不然女儿可能就在托儿所长大,故事也不同了。养育小孩各个阶段皆有甜酸苦乐,目前最享受的是有女儿撒娇关心,有儿子帮忙做家务和聊天,出外吃东西可以叫多一点共享尝到比较多食物。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的托儿所环境就像兵营,大家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睡,然后一个生病其它就被传染。不管怎样我还是会找保姆比较放心。
      你家孩子真的很乖巧啊,喜多米一定是很温柔的妈妈,孩子才会听教听话。真的,有孩子外出用餐都不怕浪费食物,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