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23

南乳排骨🍖

又来打扫房间,又来学人断舍离。

先从卧室空调需要services开始。

早上起来我联系冷气佬上门服务的时间后,马上先收拾一番,东西该遮挡的遮挡,该归位的就归位回柜子内。除此之外被子和枕头暂且移到隔壁房间放着,因为呆会儿维修工人会进进出出,必须做点卫生措施。

师奶我觉得既然开了一个头接下来就趁机大扫除卧室呗,因为农历新年也不远了,一点一点打扫到来,时间是恰恰好。

接下来就是阿四我一系列的劳动,折窗帘洗窗帘,抹窗口,抹灯泡,抹风扇,打扫暗处角落的厚厚灰尘,什至于天花板和四面墙壁打扫的干干净净,卧室难得焕然一新,我抱着静候的心情等待冷气工人上门。(这话有点莫名其妙啊?!)

待到空调维修工程结束后又是一系列的清洁功夫。你想知道过程,我也累到懒得描述。这把年龄自己不认老都不行,晚餐还扒了半碗白饭下肚子补充体力。旁边家里男人见着问晚餐不是不吃白饭的吗?我直接白眼翻到后脑勺。

隔一天恢复原气,呆在卧室开足冷气打算整理衣柜。今回决定要断舍离得干干净净,将以为它日瘦下来后乃可以穿上的衣服和裤子一起打包丢弃呗,最后整理出三大袋的份量,衣柜腾出半边的空间。

近几年来我也少买很多衣服,可能是发胖了觉得穿什么都不好看的关系。现在几件T恤和裤子已经觉得很足够。

对于儿子和女儿还是希望他们常常购买新衣服,外出时能够穿得漂漂亮亮。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为娘我买新衣服给他们是一点都不心疼花钱,可惜姐弟俩都不在乎这一点。年轻人嘛穿什么衣服都好看,现在有本钱不穿难道要等到中年发福才来打穿咩。


第二次焖煮南乳排骨招待远方来的亲人。一样是惹味,好吃!大获好评。留下一点,隔天带去聚餐。


排骨选洗干净,放几汤匙薯粉搓一搓去血腥,再洗净备用。

准备一锅热油,将排骨稍微煎一煎。

同一个锅,留一点适量的油爆香一大撮的蒜蓉和姜片。

加入四五粒小冰糖煮融化,

加入排骨煎一煎,上色

注入清水,加两块大南乳焖煮。

放一段青葱,转中小火,焖煮

差不多时,调味:酱清和蚝油,一点黑酱油上色

煮到收汁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