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0, 2023

爱尔兰自驾游之Cliffs of Moher

我们跟民宿老板提起下一站会到Cliffs of Moher。民宿老板回送一个母指大赞👍说这是一个美丽的风景区。

开始我以为Cliffs of Moher 是一个城镇,计划在当地住一晚呗。搜索资料才知道它是一处著名海岸峭壁,人家中文名字叫作莫赫悬崖,经典的景色是面向浩瀚无际的大西洋,峭壁沿着海岸线8公哩笔直高高地矗立在大西洋边边。

荒郊野外的景色肯定没有民宿,幸好先做功课,要不然又会被家里男人吐槽行程乱乱来。经过我努力阅读它人分享的旅游文章后,最后选择Doolin 小镇为落脚之地。

回来写文才了解到Doonlin附近有不少景点啊,有山,有海边,有码头可以搭小船到对面的小岛屿参观,住多两天可以安排去攀爬或行山路。

这一区靠近The Burren 巴伦国家公园,地理环境属于岩石地型,拥有数条walking trial。不满你说我家那位对于奇形怪状的岩石或石山很感兴趣,不用我说,他自然而然取起手机自拍n张,兴奋起来时不顾一切攀爬上去合影。明明外号喊他木头又不是石头,呵呵。

这是一个走宝的景点,想要去Doolin 小镇中心参观也就只能这样错过。不要紧的,下次希望有机会旧地重游三天两夜,就算不安排活动,站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或者壮阔的悬崖眺望达亦可以达到放空和松懈心情。

这里的大自然景观拥有的震撼力不是几张照片就能感受到啊。

我跟儿子说可以约朋友一起来踩青,路途也不会劳车舟顿,要轻松的话就先到Galway市区找一间旅行团参加或者从Galway 乘坐巴士到Doolin小镇中心下榻民宿,因为这里就很靠近cliff of moher悬崖峭壁的末端,租脚车或徒步都可以,属于年青人可说体力旺盛,谁怕谁啊?对于中年的我要挑战walking trial倒是怕有点力不从心。


早上离开露营地民宿时,天空乃下着毛毛雨。当地人说这里的天气是一日四季,前一秒风平浪静,下一秒狂风骤雨,不无可能。


Cliffs of moher位置在高原上。停车场是在下方,要先缴费哦。

下车来面对是风又是细雨的局面,想到要在这种阴寒天气爬坡就兴奋不起来,还没行动就开始喊心累啊。


这情况算是不错了,我看其它旅游文章分享因为是位置处于高原和面向大西洋关系,所以暴风骤雨的情况比起晴朗天气高出几倍。什至于狂风将游客吹倒地上或者站不稳脚的程度,严重性的景点区是会暂且关闭。

这点微雨和大风算是小儿课啦。希望阿弥陀佛🙏保佑走到半途,不要下起倾盆大雨。

来,可爱的小绵羊🐑出发登山去。


需要买门票哦,进入到游客中心为中心点,左右两边都有步道可以观赏悬崖峭壁的风景。

入口处就先自拍n次。诶诶诶,这是小红帽装扮嗎?


阴天都起雾了呀!不过雨停了,算很幸运。


风势也缓慢下来。以前这里是没有用石板围起来做成围栏,因为不时有游客太过靠近而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游客是无法想像在风暴时一个人被狂风吹往海洋方向的事故,我是心慌又怕怕咯。


悬崖峭壁就是这样一段一段,历史追溯这奇形怪状的形成是因为早期跟另一个大陆板块连在一起分开后才造成那么高的悬崖。


哇塞,这可是神奇的地理信息,必须拍照n次记录。可惜我们不是摄影师,手机拍出来的照片也纯粹适合作记录,现场真的真的很美丽。


上到去会出现一间楼塔,叫O'Brien Tower 建立于1835年,可以买票上去参观。


哎哟,步道是一级一级的阶级形成,我都情愿放弃选择走旁边山陵泥路就是害怕膝盖疼痛,我肯定不会花费去走楼梯。

我们就合照留念就好了。


打打闹闹,开心就好。


楼塔之后就没有步道只有黄泥路,因为刚下雨的关系出现积水的洼洼坑坑。本来凭家里男人性子觉得既然付了门票誓必要看个够本。本人今日已经包着徒步走到尽头的打算,因为要通过洼洼坑坑就必须涉水而过,家里男人穿的是皮鞋👞子呀!最后选择放弃前进。

从右侧步道下来后,我们又往左侧的步道前行。


姑娘家拍照留念。


两姐弟又开始玩闹起来。


这个视野可是经典悬崖。著名电影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拍摄就是在这峭壁飞下去取景的。是哈迷们必到的朝圣之地。


一路游玩过来发现爱尔兰有很多景点都是不少电影和音乐mv取景的地点啊。


又是洼洼坑坑,老爷放弃说算了,打道回府。yes!明智选择。


幸运的是出太阳了,这里的阳光特别珍贵。


这里的景色美点在于拥有一望无际的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慢节奏生活,心情跟随着不急不缓下来,其实接下来面对的是要长途跋涉南下了。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悬崖峭壁就是这样,风景最美的时间点是有太阳出现的时候,不同时段有不一样的美,可惜我们去的当天是阴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