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8, 2023

煎三文鱼

每天早上到达公司先去食堂打卡取早点。

我习惯提早出门,这个时候食堂用早餐的员工也不多。照常是那几张熟口熟脸的老同事,各人独霸一个座位,一手握着手机游览一边吃早餐,看大家是蛮享受独处用早餐的时光。

现代人用餐是不会寂寞的,因为有手机陪伴。

以前我没有手机时会在背包内放上一本书,等巴士或等用餐的空余时间可以阅翻打发时间,现在这个习惯已经被手机代替。

出门情愿忘了带钱包也不想忘记带手机。好几次去上班,到达公司门口才发现把手机落在家里,懊恼死自己。

有了手机后在外一个人吃饭我也觉得不孤独。人人都是一边吃一边滑手机,绝对不会招来怪异的眼光。你是低头族,他是我也是,谁还会关注对方的一举一动呀?放在三十年前,在大排档环境,我捧着一本书一边吃饭一边翻阅,与周边人格格不入就变得怪咖呀!旁人会不会质疑这女人是装文青吗?

一边吃饭一边翻阅或观看电视是打小养成的坏习惯,我就是一个不会好好吃饭的女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后,为了孩子才决定放下手机坐在饭桌上好好吃饭。一家四口齐齐整整一边吃饭一边交流也很好。

现在孩子们不在家,我和家里男人是各自独霸沙发一角对着电视捧着饭碗吃。这是我们空巢老夫老妻的生活写实。我吃饭是慢嚼细吞,男人家是狼吞虎咽,咱们还是不免强,选择活出自己喜欢的节奏和方式呗。

想起当年儿子满月后就送去保姆家。当时女儿和儿子年龄才相差十八个月,照顾两个小娃娃不容易。每天下班回家赶紧冲凉后就到保母家接姐弟回来。精神上是疲惫又紧绷,长期下去是不行的。之后趁家里男人早放工回家才逮到机会由他照顾婴孩,我骑着摩托车到住宅小区的食阁档口用晚餐。

因为是新住宅小区关系,居民稀少,马路上车辆也少见。四周静幽,迎着微风骑到角头间的食阁中心唯一卖板面的档口用晚餐。

我带上一本书打发时间,才翻阅一下子面汤就揣上桌来,实在是食客只有我一个人,想多看几行字都不能。在这段时间本人吃的可不是板面清汤,而是一碗半小时难的偷来得浮生半日闲。

一个人吃饭会寂寞咩?等你养儿育女后答案就会揭晓。

一个人静静地吃饭不懂几享受。


午餐便当煎三文鱼。

煎之前先用盐和黑胡椒碎抹上鱼肉。

一定要用小火煎哦。

底部微焦,才可以翻面。

煎好,关火

撒上适量白糖和酱油

淋上半颗柠檬汁。


加多一盒沙拉蔬菜。

淋上一点橄榄油,盐,黑胡椒碎,即可。



4 comments:

  1. 现代人用餐是不会寂寞的😄试过看到一个中国游客对着手机镜头和男朋友边吃饭边闲聊的,手机万岁。一个人吃饭不再尴尬无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朋友就是开着手机video call跟远距离的男朋友通话。就是一直开着,不说话也没关系,彼此做自己的事,偶尔就搭话一两句,远距离恋爱除了不能触摸对方,倒是能够天天上视频见面。

      Delete
  2. 因為搬到去上海、現在放假回家終於又可以讀完了你用心写的每一篇文章(二月份至最新的)。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感动啊,是我写的好有吸引力才让你感兴趣追看下去,谢谢你的支持,^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