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9, 2023

立冬要喝补汤

八号一直到二十二号是中国传统节日之立冬。

立冬需要补冬,这是提醒大家喝些驱寒的补汤调节身体拥抱冬天的来临。

国内长年夏天,年尾属于雨季,天天下一场大雨也没有让我觉得迎来寒冬的想法。对于立冬自己很无感,是无意滑脸书才知道立冬的含义。

不关我事,但是关孩子们的事自己都会留一点心。我关注的是今年欧洲的冬天会迎来严冬吗?不行,我决定以后每年呼应孩子们一起来立冬补补身子迎接冰天雪地的冬天。

我提醒孩子们,立冬来了,煮锅药材鸡汤喝呗,期望接下来健健康康渡过寒冬。

阿母我就不补了,实在是虚不受补呀,目前乃虚火上身,咳嗽康复几天,我不知好歹重复吃同样发热气的食物,尤其是langsat仔细算了一下短短时日已经啃吃七公斤的数量。我后知后觉问天做么会发热气的?身后传来家里男人一句轻飘飘的答复说langsat很湿热的,吃酱多当然发热气啦。

原来如此。


母亲的饮食习惯间接影响着孩子。

在我家孩子都很少下厨,因为一直被慈母我宠溺,一日三餐是由我张罗,名符其实过着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

自己也没有意思教导孩子下厨,现代要学习厨艺大把门路,女儿就很习惯观看IG分享视频煮黑色料理咯。

不管怎样,妈妈喜欢喝汤,孩子们自然而然跟随煮汤喝。出国留学准备了很多汤包给孩子,经常要保汤喝哦,养颜又滋润,不会容易发热气和感冒。

立冬时为母我喝的烧猪骨ABC苦瓜汤。


儿子煮了药材鸡汤。


女儿煮了蔬菜汤。



彩蛋。。。。。女儿即将面对人生第一个冬季。她说当地的天气一时一样,某日还下起冰雹,真有少见多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