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7, 2023

雪梨桃胶甜品

喉咙不痛了,目前为止偶尔会起痰轻咳几声。

星期一早上去上班,心血来潮决定去看病。公司内部设有一间诊所,一周三天会有外面的医生来诊病,只要是员工去看病和拿药一律免费。

自从国内医疗费涨价再涨价后,到私人疹所看病不便宜,普通一场伤风咳嗽的诊疗费也要七八九十块钱。为了节省这一笔钱情愿选择到公司内部的诊所看病。重要点是冰箱囤积的药品是时候更换新的。聪明的家庭主妇晓得囤积药物在冰箱以备不时之需。

我母亲居住在乡村,老人病时不时发作需要去看医生,一场病看下来花费百多块钱,这还是她装可怜兮兮请求医生收便宜一点的诊费。在老人家心里觉得只要便宜十块钱也是赚到。

像我这类小病小痛不看医生也没关系,通常都是自己吃点西药打发过去。除非是严重性的病症譬如肠胃炎,这时也不会想要去公司的诊所,直接到外面的私人诊所为了更准确性的诊断和有效果的医疗。唉,现代药物也是一份钱一份货。

秋冬来了,我心念念在国外的屁孩可懂要怎样照顾自己?寒冷的天气自然少喝白开水,冬天也是下雨的季节,上学放学的路途又是雨又是寒风,一不小心很容易患感冒。

在国外生病很麻烦的,我不断地叮嘱煲汤喝哦,要常常保汤喝哦,尤其是风雨天回家后就煮一锅热呼呼的汤来喝。每天睡觉之前最好也泡一杯热茶暖暖身。

听妈妈的话准没错。


早上六点起来煮雪梨桃胶甜品,多喝多滋润。


很简单的步骤,半个小时即可。

要节省时间,提早一天泡发桃胶,清洗干净后,盖好好放进冰箱冷藏。


三粒小雪梨去核和切块,

五粒去核的红枣,

适量枸杞,

一大撮的桃胶,

注入清水煮半个小时,

加入适量黄糖调味。

即可。


洗澡下来,放进小瓶子就可以带出门上班去,非常容易准备的甜品,下午茶就是喝它了。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我泡太多桃胶,隔几天又煮了一次送给另一个同事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