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6, 2023

皮蛋瘦肉粥

为什么每次提起女同事都叫她闺密同事?因为我对她请求帮忙这回事都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在我世界里真怕欠人情,面对她真不怕欠她人情。

某天遇到车子抛锚自然而然想起可以求救的人就是她,拨通电话一句可以载送一程吗?她马上就过来。上了车我还一直说抱歉麻烦你,麻烦你。。。。她答复不用不好意思啦,直到她一脸诚恳说我很乐意一点都不麻烦,不麻烦。。。我才停止感恩的话题。

曾经她车子抛锚时,我也载送过她,当时她嘛是一直说不好意思麻烦你。当时我是觉得一点都不会麻烦呀!能够帮助到好朋友是我的荣幸。因为诚心诚意结交的好朋友是有礼尚往来,不会斤斤计较,也不会计算人心。

上次在家下厨吃了一碗黄酒鸡蛋面线,然后吃了几公斤langsat,几天过后就喉咙痛。

今次一样的情况,吃了一碗黄酒鸡蛋面线,某日放工去夜市买了一盒asam laksa和两公斤的langsat回家吃。

没几天同样出现喉咙痛的症状,之后是老骨头痠痛。小病小痛赶上周末日两天不懂是好事或坏事?因为这两天需要照顾生病的老人家会更忙碌。

早上起来个跟着家里男人去巴刹。我逛去附近的药材店买中药丸吃💊。药材店老板问清病症?是喉咙痛到吞咽困难或是有痰咳嗽?我是吞口水都觉得困难那种咯。

这肯定是上火了!给了两天药丸的分量,吃完,药到病除。

药材店老板是良医哦!我付了钱即将离开时,老板娘劝说发热气不要吃煎炸辣味的食物。哎呀,我煮了苦茶,要不你喝一杯下去?很下火的。

开始我是婉拒她的好意。我瞄见店门口是有摆放小桌,上面放了一大壶苦茶和两小杯盖着的苦茶。看仔细写着王老吉凉茶。eee。。。我最不喜欢喝王老结,这凉茶太苦了!

但是老板娘好话劝说喝啦,很好的,这凉茶是店家自己煮的,免费提供给大家喝。

哦。。。免_费_的!!!这世道既然还有不收钱的凉茶吗?好吧,师奶我確实是有点贪小便宜,也不想辜负老板娘的好意,从她手中接过一杯王老吉凉茶,一口气喝下去,几苦一下。

老板娘微笑送我离去。我决定了以后会多多上门来光顾,不是喝免费凉茶啦。


买了一盒皮蛋,本来是想做一道凉拌皮蛋的开胃菜给儿子吃,结果到他离家都没弄来吃,现在就煮一道皮蛋瘦肉粥呗。


吃皮蛋。。。。很不健康的,久久一次咯。


先煮一锅白粥,

准备汆烫过的一撮肉碎,用盐,酱油,白胡椒粉,麻油调味。

当白米成粥后,

加入肉碎,姜丝煮一下,

加入皮蛋煮一会儿。

这时可以调味,

不咸的就加盐,

要好吃点的可以放一汤匙的蚝油,

撒入葱花,即可关火。


味道一模一样像外面卖的皮蛋粥。记得关键是放点蚝油调味。



2 comments:

  1. 做工做到这个点才放工,看到你这碗粥,肚子好饿啊,我好想吃一碗才去睡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辛苦你了,应该叫你家abang准备夜宵给你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