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0, 2023

冬天来临前的事

儿子居住的小镇降温到零下二度,有够冷。问他感觉如何?他说就一般咯。看来他身上的肥肉已经适应当地冬天冷嗖嗖的季节。

儿子的单调生活比起女儿差多了。毕竟一个是小镇,一个是城市,明显地生活作息有落差。

女儿居住的环境此时才六度,晴天时阳光乃热情洋溢。我看她的IG分享大伙儿出游还没到穿得密密实实保暖的程度。

不管怎样我乃再三叮嘱女儿出门穿上冬衣呗,毕竟是第一年迎来冬天,身体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环境,而且她身上长得肥肉没几公斤,不如她弟弟身上肥肉实实在在达到一点保暖效果。

后来我才知道冬天国家不一定会下雪。去年儿子居住的小镇迎来了久违的一场风雪,今年向他交代 假如下雪一定要拍照分享。这家伙现状生活是如鱼得水越来越少现身自动向阿母汇报生活情况。

女儿性格不一样,事事分享,常常与我们视讯聊天。问她当地会下雪的吗?她听学长说应该不会下雪。想到这一点觉得还真有点惋惜。

冬天是雨季,女儿说当地又再出现巴士短缺问题,久久才出现一辆。首天乘客是一窝蜂挤上巴士,学生们迟到一个小时进课室。第二天同样情况,一气之下与同伴们一起逃课,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吃午餐。

第三天情况没改善,九点正是上课时间,巴士都没有出现。家里男人说不要再逃课了!女儿说要考试了老师没再教新东西了,只是讨论而已,还不如自己去做练习。

我说可能老师会给点考试tips的范围呢?

女儿回复其实老师都会有点暗示不用来上课的哈哈哈哈哈


十一月初每一间宿舍房间送来一架暖气管。


街上圣诞节的气氛非常的浓郁,我猜想巴士短缺难道司机早早放假去了?


女儿说这个好好吃!


这个也很好吃!


上周挤满乘客的公车。


逃课中的学生!



2 comments:

  1. 咦,女儿是在哪座城市呢?
    我好怕冬天冷冽的风!当年选冬天去旅行就是想看下雪,堆积的雪是看了,看不见它纷飞落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不能说,我要搞神秘感,你猜猜看,我会一点一点露出蛛丝马迹。
      明年去找她时,答案自然揭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