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23

来吃大虾~啊喂)))

日子就是这样,不想发生的事躲不着,不想被恶心的事天天一大堆,可能是我格局小,天天被扎心。

专家说没有永久存在的坏情绪,总会有过去的一天,如果你也同意面对这局面,那就跟我一起来深___呼___吸,放松放松。。。。加油哦!

今天心情好吗?希望自己是的,期望今天是平平静静地,让我今天失忆吧!让不相关的人事暂且消失在我眼前和脑海中。

现实生活就是这样乱七八糟的,唯有我的文字世界粉刷美美的。在这片天地出现的角色很少,因为能够进入我心中的舞台的人物真不多,毕竟世上有太多太多不合眼缘的人。我要活的坦荡荡,何苦要配合不对眼的人演戏?

对恶心你的人和事,早忘一秒已经是好事,绝对不会允许留下丁点墨汁记录在我文字的世界。


今天直接上大菜色吧!家里男人买了2kg的大虾回家,我偷取几只冷藏,隔天早上炒了这一道去拜访同事闺友,顺便抱可爱的宝宝。

高高兴兴踏进门口后被告知宝宝今天出现轻微发烧,今次的拜访只能保持一水之隔逗乐宝宝。

是新手父母,第一胎难免照书养。我以为时隔二十多年后育儿知识早已忘光光,其实并没有,当朋友请教问题时,我亦可娓娓道来分享心得。实不相瞒,曾经我可是全心全意用自己的生命去养儿育女(谁不是?)

婴儿吃粥期间,人家是煮一顿吃两餐,我是坚持一顿吃一餐,多煮一顿可以吃不相同食材。

人家说预订便当服务呗,因为我需要上班同时照顾两个幼儿,真不容易啊。我坚持自己下厨,孩子上学后为他们准备早午便当,直至到高中毕业为止。

现代父母拥有婴儿理念大不相同。我观察到新手父母姐手姐脚,喂宝宝吃药时手忙脚乱,有点惨不忍睹,真心想去扶持一把。幸好我及时醒悟自己是客人身份,要相信父母照顾婴孩都有天性,不用长辈倚老卖老,体验几次就自然摸到门路。

今天我学到一堂课,要当一个文明家婆的守则之一就是放手和不要倚老卖老。虽然我离抱孙子的时日还很长久啦,但是人生学海无涯,多接触,多学习,多阅读准没错。


炒大虾!儿子和女儿看到肯定会口水滴滴流。


女儿说她也买了一盒虾仁,可以炒菜或炒饭吃。西方国家超市对于亚洲厨娘来说没有什么诱惑力,卖来卖去,吃来吃去都是那几样蔬菜和肉类。但是我苟同当地饮食习惯非常的健康和养生。


尤其是儿子这位吃货,因为当地生活习惯,自己下厨,被迫吃得清淡和健康。渡假结束回去上课都不曾吃到大虾肉,三层肥猪肉等等,可说健康状况节节上升。哈哈




4 comments:

  1. 我这几年的心得, 想吃什么就吃,只要适量就不影响健康。太过清淡会让我i生无可恋。为了降胆固醇我曾经戒食最爱的虾子一段日子, 虽不至于死但感觉人生很灰。开始吃虾蟹后, 人也快乐, 胆固醇也不升高。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可以戒吃面包和白米饭,其它海鲜也可以少吃偏偏大虾戒不了,我开心或不开心都喜欢煎几只吃,大虾头的鲜味真的很能平衡我情绪波动时刻咯。来,干吃一只大虾!

      Delete
  2. 说一说什么是文明家婆?有沒有文明岳母守则?

    O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理论上一匹布那么长,还是实践比较有用,你的经验不会比我差。
      文明岳母就不用担心啦,通常男人都是少了根筋,都是听老婆说的,一切文明的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