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23

孩子们深秋的点滴

我提醒儿子,警报风暴来了,当地开始刮五号风球!沿海地区已经出现淹水情况。

冰岛同时间也发出火山爆发的警报!不知道会影响到爱尔兰岛吗?

这里正在下着倾盆大雨咯,感觉世界面对乱七八糟的事情。

是不是我有点自扰庸人啊?十几万公里的地方发生的天然災祸都关我事那样?并非如此啊,我只是想与儿子分享发生他身边的时事新闻。现代孩子都不看脸书,报章更加不用说啦根本是属于不入流的物件。自己也是早已弃舍多年双手展开握着报纸阅读的习惯。

年轻人都说脸书是属于老人家看的。

我不玩脸睡,也不add亲朋戚友,脸书版面干干净净。我只选择like或follow有看头的文人和新闻分享。脸书就是我的每天新息来源。

孩子在国外留学后,理所当然我也有follow当地每日新闻和气候报道和社交活动。打开脸书我的世界和孩子周边的世界发生什么事件也了解一二,我的生活环境因为孩子不知不觉跨越国际舞台,哈哈。

当然,脸书是加插不少广告,但是也情有可原,人家也是要靠广告经营的嘛。不仅仅是脸书,现在观看youtuber频道也不是先要观看广告才进入视频内容。

我劝孩子说把脸书当成一份新息传单不好咩?起码知道在屠妖节连假三天时能够知情往北上的车流量塞到半死的窘境。

在这个年代玩社交网站,假设你不在乎流量或要like多多的虚荣感,我丰劝选择清流派呗,不乱结交朋友,也不要乱乱share就是最好的明智保护私隐。

可知道有人玩脸书十多年都没有朋友圈这回事吗?那就是我家孩子的爸爸。当年我有点在乎朋友圈人数太少的时候,他可以说是众人皆醉我独醒,脸书对于他来说是要翻阅新闻媒体的分享而已,可说能够担当的起清流派的祖宗人选。

孩子对脸书还是不屑一顾咯。也没办法,为母我就多担当分享,也算达到与孩子有一个相关的话题。要不然每天问来问去都是在问晚餐吃什么?多乏味啊。

我神通广大到提醒儿子记得风暴警告,你学校十点才开喔!儿子隔了一阵才答复:十一点才上学,其实风势也不是很严重。


警惕的风暴天,儿子和housemate 出去吃的晚餐。问他一条的是什么食物?他说是肉串。看来是本地makmak档卖的tandori烤鸡串。


儿子居住的环境是寒风又是大雨。比较之下女儿居住的城市沿街像开着花儿的幸福天堂氛围。

女儿和室友们去参加栗子🌰节大游行。


高兴的是有免费派送一人一袋烤栗子吃!免费的赠品是最振奋人心啊。

我家儿子每个月都会勤奋去lidl超市拿兑换的小赠品譬如小罐头沙丁鱼,气水或果汁,越来越会精打细算。



4 comments:

  1. 思念儿女之情全在这篇文章里,孩子刚离家时我也有过这样的心情,怕他在他乡吃不饱穿不暖,其实离家是最好的学习过程只不过养儿一百岁 长忧九十九是每个母亲的心态。放松吧!想孩子的时候趁机出国游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比较习惯了,单思病也好了八九成,哈哈。幸好有手机可以时时刻刻联系,每天都与孩子说上一两句家常话,写写博文共她们分享我的思维,这样的相处方式我也很喜欢。

      Delete
  2. 我很好奇女儿去了那里升学,应该也是欧洲国家吧?只要不错过每一个博文,我想一定会揭晓。没关系,我慢慢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会一点一点透露,搞点噱头吸引观众,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