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0, 2024

儿子请我吃Heng ong huat 啦的黄梨饼

儿子参加的社团需要搞义卖活动。他的同学提议烤黄梨饼,于是,他远隔重洋whatsapp 请教我黄梨饼的做法?

我问,当地亚洲超市是否有售卖现成的黄梨馅料呀?他说没有,打算自己煮。

烘焙菜鸟既然想要挑战煮黄梨馅料?他可知道这是一项多么浩大的工程?像一匹布那样长的繁琐步骤,想要向他陈述细节都觉得浪费口水,不容易啊!而且师奶我烤黄梨饼也不曾涌现动手煮的想法。感觉国内烘焙店很便利,要购买半现成或现成的食材都不是问题,只要你感兴趣即可轻易成为烘焙达人。

不管怎样,我还是上youtube找了一个步骤简洁关于煮黄梨馅料和一个搓面团的视频丢给他参考。成不成功?我也不在乎,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从头到尾我都认为儿子是心血来潮问问而已,因为之前我也曾分享不少烹煮的心德也不见他行动。

我好奇的是当地超市有卖新鲜的黄梨吗?儿子说找找就有。

某一天他高兴向我分享说,他和同学成功烤出黄梨饼,味道还不错吃哦。为母我也替他高兴,真的假的?煮黄梨馅需要很有耐心,温火不停地拌炒整个小时。单是靠我儿子应该很难成事。

儿子说,他和同学一起看我分享给他的视频一步一步的学习,共用了九颗新鲜的黄梨。我打从心里佩服啊,想到要削黄梨皮这一环节我立马会打退堂鼓。

当天义卖会活动儿子不在现场,因为他回来国内探访生病的奶奶。据闻他的同学说卖的还不错啦。同学也很大方给儿子三盒带回家给我们品尝。


黄梨馅算成功,不错吃!我高兴的是儿子和同学既然挑战成功!



饼皮的口感差太多了,因为他们为了节省成本,只用普通面粉,连奶粉也舍不得加入,就是怕加重成本。

一盒十八粒的黄梨饼售卖5欧元,所得的利润全捐给慈善机构,好不好吃是其次。


黄梨饼出炉没有出现龟裂已经算成功,我给多多个like和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