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24

叁巴酱煎虾/生日快乐!

今年的生日就这样过去。

我是想带着归来的儿子出去吃一顿丰富晚餐,谁知道年二十九当天晚上外出觅食会一直碰壁,譬喻想光顾烧鸭店,店家已收工。虽然街上乃有其它餐馆营业中,可是寿星婆就是固执想吃自己要吃的食物。

突然想起住宅小区附近新开一间小餐馆,偶尔自己驾车经过都会望多两眼。既然如此,择日不如撞日,掉转车头多花十几分钟车程到达目的。三人已经入座位才被告知其它菜肴卖得七七八八仅剩蒸鱼和咖哩鸡。

一年一度的生日大餐不想将就解决。我断然选择退席,然后领着饥肠辘辘的儿子去附近食阁中心用餐。我们一家三口坐在街边的桌位,台头即可仰望星空,底头迎着徐徐夜风,一边享受一桌本地风味小吃譬如美味的虾面,烧鸡翅膀,沙爹羊肉鸡肉,炒果条和kopi 冰,满足也。

今年的生日礼物自己不想多说,哭哭。我看邻家有人生日收到鲜花💐哦。隔壁再隔壁的姐姐年年生日都会收到一张满满心型💕的祝福贺卡。看看我身边的男人把仪式感不当一回事高兴的懵逼模样,自己也只好认命吧!

生日之前家里男人出差回来了。一个手提行李箱空间实在有限啊,尽管如此,他还是购买两套冬式睡衣,一套给女儿,一套给儿子,另外一架小型的暖炉电扇给儿子带回去。唯独我被遗漏,两手空空暗自神伤。良妻我也只好默默认定家里男人归来就是我的人肉快递生日礼物🎁。这段时间他的任务就是陪吃,陪逛,陪买,打扫卫生, 载送,扛上扛下等等,让我享受到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好日子,知足呗。

幸好我也不是等闲之辈,几天前就提醒孩子们自己的生日即将来临,快点给我准备祝福。当天女儿适时从远方送来一句生日快乐!不错,有心啦。到家的儿子卖个关子说有准备礼物哦。估计不到今年的惊喜是来自儿子,让我很感动😂。

追问他多次是什么礼物啊?他故弄玄虚答复:你猜猜看?这样子大家就猜猜直男会送上什么礼物给妈妈呀?


冰箱还有冷藏一袋老虎虾,儿子已经飞回去了,我唯有慢慢享受咯。


剩余的叁巴酱,就拿来油煎大虾。

热油爆香蒜米,加了大虾,用小火慢慢的油煎直出虾油。

加入叁巴酱,继续干煎干熟透,洒一点点糖和盐,即可。

吃之前再挤点桔子汁。


隔夜的马来盏叁巴酱反复用虾油煎煮更有一股焦香味,非常的惹味。等下次孩子们回来,我一定要盅叁巴煮一次,让他们品尝新口味。


.......................

.......................

.......................


揭晓生日礼物答案就是份量沉重的香熏蜡烛,我非常的喜欢哦,谢谢儿子哦~~




6 comments:

  1. Happy Birthday! 儿子是你前世的情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了, 家里的老情人也不错。

      Delete
  2. 不要羡慕啦,我比较羡慕你有人肉按摩机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就不要炫耀了,其它人会眼红的。

      Delete
  3. 胖宝还真的是暖男啊~ 今年的生日是我们迈进另一个数字的开头啊,自己奖励自己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觉得你越来越通透了, 也开心很多, 一定是常常潜水进来看我们几个靓师奶天天晒命得原因咯。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