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24

清蒸肉碎冬菇吊片头

初十开工大吉!我步入五十岁了,可以领取身为中年大妈的礼包,希望年轻人可要向大妈多多敬老。

今天驾驶上班,途中观赏到久违的日出云霞美景。旅行途中也不会执着要早起床去追逐当地推荐的日出美景,毕竟我上班途中天天都能观赏变化无穷的晨光。

这是我二十多年上班途中一直出熟悉的情景,习惯的操作节奏,这一切让我认知到自己真真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一把年龄乃在职场生涯上混日子,对于我来说也不是坏事,毕竟自己乃有一颗少女心的劲头,可以选择切换角色当一个日煮夜煮的家庭煮妇和在办公室为五斗米折腰的卒仔。

年轻时曾经不甘心自己的事业成就,中年后才发现女人当个卒仔听命行事也很好,起码烦恼不多,白头发也会少很多。我上班心情如回娘家真的不是开玩笑,感恩我五十岁乃可以在两个不同领域的天空底下渡过。家庭生活和职场生活,让我的空巢日子不基于变得很无聊。


在乡下菜市买了一包很新鲜的吊片头回来。

回到自己的家肯定要下厨张罗住家饭菜喂饱自己的儿子。传统式的新年菜太费时费力,远方归来的孩子或许会更愿意品尝属于妈妈煮食的味道啊。


在城里很难买到看起来新鲜的吊片头,因为如此,基本上这一道清蒸肉碎冬菇吊片头在我家饭桌極少出现。


碰巧冰箱没有肉碎,现代煮妇是越来越贪方便,肉碎都是买现成。你以为厨娘我会放弃吗?冰箱没有肉碎,可是有一块三层肉,切了一半来剁碎清蒸肉饼,口感更加一级棒咯。


这道菜煮法非常的简单,具备浓浓的客家菜肴风味,海外的人有兴趣赶紧学起来。

一撮肉碎

一撮泡发后剁碎的冬菇粒

一撮洗净后剁碎的吊片头

以上食材全混合,剁一剁均匀。

调味:

两汤匙熟葱油,

一点盐,酱清,蚝油,麻油

一汤匙木薯粉,

混合均匀,隔沸水清蒸十五分钟,即可。

成功的清蒸肉碎冬菇吊片头吃起来会涌现冬菇的香味和吊片的惹味,很下饭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