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24

一碟杂菜色

身为煮妇二十多年,面对即将来临的农历新年多少活出不少心德。尤其是嫁入传统式的大家庭,首十年回忆过年的流程是从年初二十九直到年初一都呆在厨房帮手,日煮夜煮十几张口的伙食,吃完午餐继续张罗晚餐,啧啧啧,太没意思。

身为聪慧的家庭煮妇,后十年活出了一套迎接新年的法则。既然改变不了回乡当一个厨娘的角色,我只好选择在城里自己的家当个福贵太太提早过新年咯。嗯,是的,我比别人提早两个星期吃年饼,吃肉干。周末日频频上馆子用餐,之后一家大小逛商场办年货,放松心情享受新春佳节的氛围,还没回乡身上先长出一层脂肪,新春前夕过得肥滋肥滋。

曾经我和要好的女同事聊天时,是她的分享才让我茅塞顿开。对啊,新年前夕才是最振奋和期待,吃的年饼和肉干才最够滋味。新年期间顿顿吃大鱼大肉,年饼和肉干渐渐失去诱惑。新年过后酒阑人散,感慨万分,年饼和肉干吃的是一种落寞,唉,又老一年啊。


大鱼大肉后,特别想吃清炒的小菜色。


厨房有什么就混合起来,炒出一道杂菜风味。


来,吃一口。




1 comment:

  1. 正月十五的最后40分钟,还来得及祝福关心我的美丽姐姐元宵节快乐,希望在这龙年里生龙活虎,做个无忧无虑的熟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