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8, 2024

儿子,一路顺风

农历新年就这样打发过去。我回来日常生活的轨道,突然涌现一种上天一日,下界一年的感觉,好不真实。

不管怎样初十开工大吉!

今天儿子也要飞回去读书。我相信他的感觉像为母我一样,时到今日亦然迷茫,回去的途中像发了一场南柯一梦,不知不觉疑惑我曾回家过吗?怎么回事眨眼就过去?

本来说留在城里渡过新年,最后一分钟不得不改变计划,无奈地回乡渡过一个平静的新春,一辈子难以忘怀。

新春期间,乡村的天气无敌酷热,吃饱饭没事做时爽爽查了当地的天气预报,哇佬也,温度飙到34度,几天下来都不见丁点雨水滴下,更可怕的是自己需要在日头底下进进出出,感觉快要中暑!

傍晚回到城里自己家的当下,看见熟悉的街景,迎着微风徐徐摇曳的树枝,觉得还是南部临海峡的天气最凉爽,不管天气如何炎热,天空即时下一场雷阵雨洗刷大地。看我家庭院的花花草草都没有枯萎的迹象,看来春节期间都有在下雨吧?

当人的身心松弛下来后,曾经出现中暑的迹象才一起并发开来,我和儿子都生病了,发冷又发热,儿子还泻肚子呢。其实不能怪酷热天气,是母子二人都有在吃煎炸食物,两股热气在体内攻心,不生病才怪呢。

当左右邻居在凌晨拜天宫时,烟花和爆竹声响如爆发战争时,我可是病恹恹满身汗酸味躺在床上睡觉。心里想着,今年的运程可准呢,说是开年不利,果然如此,希望接下来的运势大吉大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回家两天,都有在煲老火汤降火气。

睡了一个晚上精神好多了,早上七点多起来先煲老火汤,今早必须张罗一顿丰盛的午餐替儿子饯行,因为吃过午饭后他就要离家飞回去读书。

今次回来时间有点短暂,来不及带他出去吃美食,不管怎样,为母下厨煮了四道家常菜为他解解馋。

因为身体抱恙也没有去机场送行,只好在这里送上祝福。

儿子,一路顺风,平安到达,身体健康,快乐渡过每一天。


💕爱你哦!






4 comments:

  1. 很想知道属虎的运程,开年不利,我大年初三就往诊所跑了。真的是要祝福你和我身体健康,无病无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初十上班就马上去看公司in house的医生,拿了一袋吃背痛的,发烧的,泻肚子的,vitamin C。
      也祝你早日康复哦

      Delete
  2. 慈母手中线……可以感受到你对儿子的依依呵呵~
    祝sk姐姐龙年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儿子真有依依不舍,难得回来一趟吃吃喝喝,我就说,成年了要习惯分分离离,哈哈。

      其实我也很不舍得,有时会质疑,到底坚持送孩子们出去看世界是对还是错呀?毕竟自己是慈母的人设。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