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 2024

今天分享拉面蛤蜊汤

 家里长辈出院了,今天我感觉重生回来。

因为家里长辈入院八九天,这段时间我负责守夜和看顾,白天上班,下班赶着去医院照顾病患,数天下来严重缺乏睡眠,疲惫不堪。

我以为自己年龄大了,每天睡眠时间四五个小时很足够,守夜时段尽量争取闭目养神。人不经历过,难免想法会天真。头几天情况还算可以,接下来的几天变质了,生病中的长辈是越来越闹腾,午夜过后,基本上她都是清醒中抱着痛苦而过,可想而知身为照顾者是多么不容易。

不仅仅是长辈闹腾,住在一间病房左右邻床的老人家也有两位跟我家里长辈都是同时段习惯半夜三更不睡觉,我在躺椅上时不时被干挠睡眠。

半夜护士巡房都情不自禁问我:每晚这段时间他们都不睡觉的吗?

我觉得愿望想当一个护士的人,心里必然充满着大爱精神。我在政府医院守夜的这几天见证护理人员的职责范围,还是一句为了三餐,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啊。

终于结束无奈的作息,不用每天晚上10:30pm去排队取医院提共的躺椅。不用早上5:30 am准点睡眼惺忪起来归还躺椅,不用再去融入医院每一天准点5:30am 开始忙碌的生活作息。

睡了一场好觉,松了一口气,可是前方的道路乃是一片白茫茫啊。


今天请吃拉面汤。





3 comments:

  1. 辛苦了姐。乐观面对。一切都会过去的。加油!

    ReplyDelete
  2. 我非常理解你的情况。当我妈在医院时,我一个人顾,没有姐妹替代一直到女儿长大与我分担。第一二天坐在椅子上睡, 进入第三天, 床底下垫厚纸皮也能入睡。
    我最糟的是无法在医院进食,嗅到药味失去食欲。
    你要好好保重, 回家补眠。
    照顾病人要适时放松心情, 否则会走人无法抽身的悲哀中, 感觉生无可恋。

    ReplyDelete
  3. 辛苦了美丽姐姐,好好休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