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24

元宵节吃这一味,叁巴辣椒酱

老公和儿子在家感觉就是不一样,很安心,睡得特别香。

尤其是在晚上师奶的肥腿出现血液不循环的时候,脚底痠痠麻麻需要它人按摩的时候,身边出现两架人肉按摩机轮班替你服务。这时我一边躺着观看电视,一边被旁人按摩脚底缓解不适,心想古时太后的享受也不过是如此啊,感谢家里大小男孩不嫌弃我的臭脚,数十几分钟耐心替我捶捶和指压双脚。

其实我小时也会替母亲提供按摩服务哦,只不过是要收费。每天我会很殷勤问母亲你要按摩吗?或者是要拔白头发吗?我最喜欢是拔白头发咯,像玩捉迷藏仔细一根根挑出和拔掉。脚底按摩就比较吃力而且时间长短必须由主人决定,每次服务收费二十仙,这样我就有零用钱买零食吃。

你想知道我幼儿园上学的生活消费水平吗?当时二十仙即可吃一碗干捞面。每天上学得到零用钱三十仙,如果吃早餐的仅剩十仙买零食,手头会有点紧,只能开源向家长身上打主意。实情是我都不吃早餐,把三十仙全花在买零食吃,就是一个很淘气的小孩。

话说回来,我家大小人肉按摩机是有差别的,儿子的服务像是一架名牌产品,有品质有保证,力道十足按摩的非常到位。老公的服务像是山寨版的产品,时好是坏,大部分是敷衍态度,使出的鸡筋力道也只好安慰自己有好过无。事后我还被迫挖出床脚底下的按摩机来替自己按摩。家里男人看见说明明有机器!哼,他不懂,人手有温度,机器冷冰冰,是有差别的咯。

有一种痒需要靠它人手指抓挠才会止痒,说明人与人之间亲密接触很重要。家有孩子就该多抱抱,从小就养成习惯替你抓抓痒,捶捶背,按摩脚底,这多好的服务啊。


元宵节快乐,我决定要煮几道里男人喜欢吃的菜肴,俩夫妻坐下来静静享受一顿家常菜的晚餐。


盅辣椒马来盏叁巴是他从小吃到属于妈妈味道的一味。

一餐的份量:

五根大红辣椒,三四根小辣椒,盅烂三成后,

加入五粒葱头仔,四粒蒜米,盅烂六成后,

加入一撮江鱼仔,盅烂八成,

加一小块的马来盏,盅烂均匀,既可。

热多点食油,加入以上叁巴,温火炒干水份,散出香味,即可。

马来盏有咸味,如果不够咸,可以加一点点盐调味。

取出来之前,加几滴白醋搅拌,之后挤两粒桔子汁的份量。


这是属于婆家客家风味的叁巴煮法,不花巧,简简单单的步骤。婆家的男人一见是这一味,大伙马上舍弃饭碗改用碟子盛饭,是的,用手抓饭的吃法。


很高兴的是,我偷学了八九成家婆烹煮客家风味菜肴的煮法。如果有一天我开煮炒店,一定会是正宗的客家饭菜,菜肴一定是很惹味,很开胃,很下饭的味道。


炸条鱼来配着吃,完美的偷饭贼吃法。




1 comment:

  1. 哇哇,又sambal又炸魚,都是我的最愛之一,看起來就很開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