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24

属于女儿的Heng Ong Huat 啦的团年饭

女儿首次在国外渡过农历新年,我想问她想念这里的佳节气氛吗?最后罢了,今年的农历新年对于我们来说也就那样,老家主人已不在了,媳妇可以作威作福,团年饭是网购回来,一切流程从简,老家年味已变,媳妇们难得渡过一个平静相对无言的新年。

不管是否外国的月亮特别圆,农历新年不关人家国家的事,街上肯定不会出现张灯结彩的情景。佳节氛围是由环境营造出来的,对于身处在国外的孩子来说也就是很普通的一天,照常早起乘坐巴士去上学。你不提起可能孩子也不当一回事咯。

在这种情况之下,华人小团队内出现一个领头羊的角色就很重要。幸运女儿抱团取暖的队伍里有一位小姑娘拥有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推进活动。她时不时组队到附近景区趴趴走,大家在一起吃吃喝喝之下就这样给吃出友情来。上回女儿中covid时也是朋友轮流为她提共三餐,出外靠朋友就是很重要。


我问女儿新年嘛大家没有聚餐吗?当然有,领头羊早就预约大伙一起吃团年饭,各自下厨煮一道菜肴贡献出来。

女儿说她身边的女孩厨艺非常棒,她不要献丑了,简单的用我买给她的豆腐花粉调料包做了一个甜品带过去。

女儿说目前当地超市出售的草莓🍓和蓝莓很便宜啊,切了不少来放在豆腐花表面点缀。不要小看这一碗甜点哦,豆腐花可是一道充满浓浓乡味的饭后甜品即可满足游子怀乡之情,谁没吃过豆腐花呀?逗留国外时间久了吃上一口能不感动吗?


女儿说大家很会煮时,我在心里暗暗地哼了一声,屁孩厨艺有多棒?当女儿把照片分享过来给我看时,我是衷心佩服说厨艺真得很棒,果然民间处处是高手。


这是大伙儿一起合作煮出来的团年饭,很丰富哦。到底谁个厨师还有这般闲情雅致用了半颗黄梨烹煮呀?


新年过后即将迎来学校考试。学生面对考试出现压力是必然的事情。不管怎样,考生必要扛得住压力,关关难过关关过,辛苦几年,收益一生。

祝福海外留学的孩子们,考试顺利,尽力而为,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