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24

办年货了没?

新年来了,我在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办年货?本来今年是打算不在城市过年,偏偏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不管了,拜六早起去传统巴刹办年货。虽然说经济不好,但是年饭一日三餐还是要吃的。到达巴刹只见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场面非常热闹。

现代人都说感染不到过新年的气氛,那是因为你置身在外的关系,不参与新年的过程。新春氛围不会平白无故从天掉下来,一切都看你自己要怎样去渡过。

或许我可能真的是岁数大了,倒是希望享受小家庭团年的氛围,岁月静好,一切从简,煮妇可以不用操劳过度,也能够像少年时般风花雪月,吃吃喝喝渡过一个快乐年。当然,心血来潮为自己爱的人烹调三四味年夜饭是在所不惜。

昨天踏出门口办年货才感染到新年来临的氛围。在传统巴刹买了数条新鲜的鱼类,大虾,两只鸡,烧肉,加起来的重量差点两只手腕都提不动,而且我的老爷车停泊在有一段距离的路边呢。

突然觉得这样也很好,独自走在人潮涌动的年货市场,不急不缓,静静地享受购买年货的乐趣。基于打扫除就留给家里男人负责,花钱的事我在行,刚刚把手袋里的几百块钱花得七七八八,午餐差点没着落。当下我也很后悔没带多现金,只好挖挖口袋和钱包,共累积十多块足够我打包一杯kopi冰和一盒叉烧饭回家吃。

心血来潮就是想说一说。刚吃完云吞面,喝完一杯kopi冰,独自摆占一张桌位片刻就是为了写这片博文。

刚刚就买了一点年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