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7, 2024

老花眼镜给弄丢了

我戴着做工的老花眼给弄丢了,而且是贵的那一副,真滴让我肉痛一二三四下。痛过之后继续做工咯,这时才发现当下真真的大麻烦是我看不清楚电脑展示的图案!没有了老花眼镜什么都做不到!

老花视力就是到达这般严重的程度。上次我需要戴着老花眼镜替家里长辈剪手指甲时,她问我要戴着眼镜才看得清楚呀?確实,我说你老去的同时我自己也一样在老去的路途中。

幸好,我眼睛出现老花视力后养成一个坏习惯,在逛街时最喜欢购买平价的老花眼镜。你有没有像我一样在摆档或购物中心喜欢挑选老花眼镜呀?当然啦,平价的眼镜不会戴长时间,是为了方便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手取之看文件。我家卧室,客厅,老爷车和新车都会备着一副以备不时之需。

放办公室用的老花眼镜是经过眼镜店配过度数,适合长时间配戴。那天急匆匆带出办公室到公司食堂打电话,说完之后随手取下放进制服的口袋。回到办公桌片刻才发现眼镜不见了!肯定是掉在回来途中的某个地点。

我又急匆匆遁着原路去寻找,问了食堂的员工都说没看见,同事也说当我回来的时候也没有注意到,最后也只好死了盼望物归原主这回事。哭哭

新一年纠心事特别多。回家炒一碟啦啦,自酌一罐啤酒🍺,一边吃一边追看戏剧,最好不过。

我发现自己的一个坏习惯咯,快心时吃着过,烦心时也是吃着过,难怪我瘦不下来啦。




1 comment:

  1. 我刚好相反,近视眼,长期戴隐形眼镜,上班看电脑就需要戴老花眼镜。外出买东西更麻烦,没有老花眼镜看不到价钱和Expiry date 。MCO开始,隐形眼镜过期了,干脆不戴了。现在外出/驾车戴近视眼镜,到公司就把眼镜摘下,不必带老花眼镜也可以看清楚电脑和手机。我的近视是三百多度,现在老花,contra 了只需戴两百度的眼镜,不必戴眼镜可以看清楚眼前的东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