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24

清蒸豆豉风味的鱼肉

今天早上阳光一样灿烂。

生病两天后,胃口变差。孩子在家无论如何都要下厨煮大餐,尽管他跟我一样是病恹恹。母子二人坐在饭座前用餐,当下只想吃汤泡饭,饭泡汤,草草结束餐点。

今次难为家里男人独自解决一卓菜肴。因为儿子生病,大虾饭在他眼中失去了诱惑。叫他敢敢吃呗。他都摇头拒绝,因为隔两天就要长途跋涉飞回去,他不想途中一直要上洗手间。我惋惜对儿子说冰箱囤积一堆新鲜的鱼虾和猪蹄都来不及煮给他吃,真可惜。

下班回家之前替家里男人打包经济饭,顺便外带一盒给自己。当工作人员盛了两盒大饭时,我犹豫要不要换成小饭?实在是自己没有胃口怕吃不完浪费食物。

深思觉得女人生病不可娇情,必须大口大口吃饭才会有力气抵抗病菌。而且家里男人在家,他是节俭的人夫,饭桌上吃不完的食物都由他善后处理。

看来是自己过虑了。到家后,浅吃一口白饭瞬间食欲涌现,原来我肚子很饥饿呀,上班一整天下来只喝了一杯热咖啡和吃一碗清汤米粉面,不饿才怪。结果一大盒经济饭被自己吃得干干净净,往常的晚餐我是没有吃饭的哦,果然生病过后需要大口吃饭才能补充热量。

儿子平安到达目的地。问他身体好一点没?有胃口了吗?他都说好好好。今次他又再次满载而归带回去一箱吃的食物,尤其是炸芽菇,他最爱吃,今次给他备了两罐带回去。

不管怎样,孩子们,不想生病的话,必须要天天下厨做饭才会吃得健康,也不要忘了多喝白开水,一天最少要八杯水以上。


新年前买了六条新鲜的鱼,因为儿子回来之前提起最想吃清蒸鱼。因为回乡去匆匆,来匆匆,我只来得及清蒸到一条鱼给他吃。


一早交代家里男人去附近菜店帮我买一把青葱,芫茜,一袋桔子和一罐豆瓣酱。结果其它买对了,唯一豆瓣酱买成黑豆豉!我生气了一会儿才检讨是不是自己交代不清不除才会出错?不说你不知,现在自己的脑袋也不好使,经常会不知不觉会把A物品说成B物品的名字,哎哟哟,真伤脑筋啊。


来来来,请吃一口清蒸豆鼓风味的鱼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