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24

猪肚排骨干贝花生粥

年初十二,我要恢复清淡的饮食习惯。上班途中去一趟小超市购买一盒kampong白鸡蛋,打算待会儿在办公室茶水间煮鸡蛋。

在乡下这段时间饮食乱七八糟,天天喝一两杯冰咖啡,煎炸食物也不忌讳。回归正常生活作息是必须的,上班时段可以约束大娘我的任性妄为,养成准点用餐,喝上足够的白开水。

早餐不懂吃什么?那就煮两粒水煮蛋,加上一杯无糖咖啡,坚持养成早餐不吃高碳水和甜腻的食物,降低内脏器官消化功能的负荷。可能你会觉得两粒水煮蛋那里够温饱?要养成小鸟胃,首要条件是习惯体内出现的轻微饥饿感状态,不要紧张进食,先给自己灌下大量的白开水缓一缓。习惯成自然,久而久之身体会接受其实并没有你所认为觉得很饿要进食的举止,变相望待午餐的时段来临。当然,假如撑不到午饭时间,那就吃一点轻零食哄哄五脏六腑也不是问题,只要懂得一天该摄取的食物热量不超标,有进食到足够的纤维和蛋白质,算是很可以了。

总之自己的健康自己负责,也不必太过于严苛,尤其是步入中年活得开心最重要,现在我也是大口吃肥肉的师奶娘,幸好我养成小鸟胃不基于像家里的大胃王暴饮暴食,也幸好将他流放在万哩之外的地方,想要吃什么亚洲食物必须自己下厨动手,久而久之大胃王犯懒情愿选择吃青菜豆腐充饥,明显地海外生活实在是他养生保健之福地呀!人家慈母难过儿子瘦肉,我是盼望儿子最好给我瘦下几公斤回家。

儿子,肥胖多不健康,可不可以将目前的食量减一半呀?少吃甜食,少吃高碳水的薯条和炸鸡,最好是天天下厨做饭,一碗白饭,一菜一肉,这才是中餐完美均匀配搭的健康饮食。


回去娘家,妈妈说没心情煮食,冰箱里还有两个猪肚,问我要不要带回家去?如果只有我在家肯定拒绝,这段时间大小男人都在家,厨娘我就不客气啦啦声收下。

回到城里自己的家后,当晚儿子开始泻肚子。隔天早上煮一锅猪肚排骨干贝花生粥给他清清肠胃。


先用姜片和盐煮一煮猪肚,然后切片,加入白粥煮一煮。


来吃一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