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5, 2024

吃捞生了没!

我打算一直工作到退休不是没有原因。因为我每天上班的心情就像回娘家那般轻松自在。薏米妹妹一定很羡慕,她会不会质疑天底下既然有这种职业吗?

其实职业性质都是一样的,唯有是自己的心态和工作环境影响。在职场生涯是自己走了狗屎运一直被老天爷眷顾,相处过的上司和同事都还过得去。本人无德无能,唯一的优点是听教和听话啊。你有玩过中国象棋吗?我就是站在楚河汉界最前锋的一只卒仔,老板说冲就冲咯,名符其实是一个忠实的打工仔心态,而且做到问心无愧准点上班和下班。

部门同事之间关系还算可以,大家都是从年轻一起走过来,不到嘘寒问暖的程度,也没有防范对方的意识,偶尔彼此调侃对方一下下,点头之交也不过如此。

新年来临之前我们一起去聚餐,当然少不了捞生环节,希望新一年大家捞得风山水起,事事顺心,万事大吉,身体健康。我们的关系是大家三百六十五天说不上一百句家常话,在饭桌上难免不会出现冷场面,可是吃饭的氛围还是很轻松自在。

话题还有点幼稚,譬如提醒大家,饭量大的人可以预先下单要多一碗白饭,不然等下举手🙋叫加多一碗白饭时会引人注目。当我强调说吃不完一碗白饭时,坐我旁边的女性同事已经吃光两碗白饭,惹来哄堂大笑,大家就是这样无聊和笑点底。还有很多无关紧要的话题,难得聚餐,不说公事,只提风花雪月的家常事,还顺便帮忙自家孩子们预先约定搞个相亲大会。

聚餐结束,大家尽欢而散,明年再聚。







1 comment:

  1. 羡慕死我了,我应该是进错行了,我现在还在电脑前赶工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