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6

聚餐,元宵节快乐

一旦元宵节过去,意味着新年气氛终于落幕,日子恢复正常。

或许不喜欢新年的理由也是因为渡过之后必须堂堂正正面对现实,重复一年又一年类似的生活步骤,醒悟大人年老了一岁,小孩年长了一岁,是让人一连串的叹息无奈被动推向前进的岁月。

所以,无精打采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坦然认知今日之后自己又年长了一岁,打死也不愿承认是年老一岁。

年轻时尚的舅母热衷社交活动,元宵节不甘平淡如此渡过,喜悦的提议来个聚餐,每个家庭准备两道拿手菜肴凑合聚在一起用晚餐。

家族有诸类好客喜欢下厨款待的亲属,担保逢年过节必定高高兴兴,提议一拍即合。

忙碌半天,开心的赴约,菜肴上桌大家哗哗然尖呼,那里是家常便饭?色味齐全可以媲美外面的餐厅水准。平日几个师奶厨艺深藏不露,今日相似要拼个你死我活,落足心思想要独领风骚,够狠啊!

哈哈,总之是一个愉快的聚餐,喝喝酒聊聊天渡过了新年的尾声。

我怕输,清早起来去买食材,打算准备两道简单的小菜,说是小菜,因为比起聚餐的厨艺高手,真的是小菜一碟啊!

为了能够出得在别人家饭桌,落足心思和本钱,买了一公斤前腿肉加点肥肉。

猪肉佬的年轻儿子,猪肉仔说加点肥猪肉才好吃嚄。

另外去菜店买了一包鱼胶,回家将肉碎和鱼胶混合,认真将食材切幼细加入肉馅。

问我老公 '五香'还是叫'午香'?

他头头是道解释,叫五香因为是用五种调味料嘛!

哦,既然有这种解说,调味料种类不曾计算过,自己都是随意调味,五香做十次,十次的方式都不一样,要说明讲解真的不如三百六十五天不曾握紧锅铲下厨的男人。(一张嘴就晓得吃∪_∪~)

今次调味花心思加入少许的黄酒带香味。

黄酒是娘家自酿的,妈妈厨艺粗支大叶,这个说法没有误赖,任何食材,平常人家切幼丝,她切的都是条丝,厨艺粗略凑着凑着又是一餐。说她没厨艺天份,也不尽是,今年为了儿女不耻下问请教,第一次动手自酿黄酒几大支给我们。

试喝一小汤,嗯....好味道,果然是名师调教的方式。


蒸熟的五香。


油炸过的五香。


切片后出门去赴约,这是有始以来自认味道口感是最好吃的一次,但是媲美他家菜肴就差了一点点,问胖宝吃得多吗?他敷衍说有啦有啦,吃了两三片。


另一碟小菜不足掛齿,当做个记录。泰式凉拌油炸豆腐,将泰式酱加柠檬汁中和,淋在油炸好的豆腐,爽吃。


你们看看,平常煮妇各自谦虚说随便煮随便吃,今日凑合上桌吓坏了自家男人,原来煮出来的水准可以媲美外面餐馆。


这道咸蛋咖喱叶炸鸡非常的惹味,落足心思慢功出思货腌制和油炸,用了两天时间准备食材,到底是要想赢谁啊?


咖喱叶麦片咸蛋油炸金瓜,意外的非常可口,本人也吃了不少,问起准备时间?旦是油炸大半个南瓜也要耗时一句钟,听后情不自禁冒冷汗,果然是抱着要赢你的心态。


我的炸五香就逊色多了,连我家胖宝眼光无视逾越到前面的泡菜煎肉,惹味到停不了口,猛扒白饭,是非常狠毒的一味啊!


饭后甜品,Penang  rojak 酱膏,谁家能媲美它?主妇还准备了自家炒的花生米和芝麻,另外添加柠檬汁和虾膏,认真调味,是完美炫耀的终点。


照片是随手照上,其它菜肴也非常满意,自家老公们吃饱饮够都不想散场,他们自摸啤酒肚的时候会不会想着,几时再来聚餐啊?

祝:元宵节快乐!



4 comments:

  1. 新年结束之后要回到现实继续打拼,现在开始期待明年的新年这想法会不会有点过分?XDD在餐桌上一比高低,连食材也必须是讲究的,这点我撑你!!你的五花肉卷色香味俱全,隔着屏幕也闻到啦!!抱着赢你的心态,哈哈哈!!这句很中肯!!最后祝你元宵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抱抱一下,我要感动拭泪,终于期盼到一个人出来挺我....五香卷了!

      幸好有点安慰,我家木头老公说他吃了很多很多片喔,我见他也吃了很多很多其它菜肴。∪_∪

      Delete
  2. 哈哈哈,真的是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要赢得态度啊~~
    这样的聚会好好玩,(只是我不免想到如果是我,我到底可以煮写什么???或者我老公就会直接说,外面买就好了 XD XD)
    虽然你说妈妈平时的厨艺都很将就,可是为了你们亲自酿黄酒也是好一番心思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煮饭仔,煮饭仔,自己下厨煮才好玩,准备一两道大班人马的份量不是问题。老公都会贪方便,以前我也是买只烧鸭或烧鸡了事的。

      家母是很另类的人,对子女的爱很另类,天天生天养,她说要学酿黄酒时当下是有点感动咯,她明明不爱做厨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