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6

贺岁片

星期五初六从家乡回来后看了两场贺岁片。

星期六早晨涌起上戏院看戏吃爆米花松懈心情的欲望,附近戏院早场没有播放想要观看的片子,拉着家人跑去偏远的小戏院观赏好评如潮的本地片子OLA Bola。

坦白说,我和孩子对足球一知半解,排队买戏票才注意到预告片标注Malay,心里疑惑不是华语片吗? 戏剧播放,演员对白参合各种本地语言,担心孩子听不懂看不懂会显闷,出乎意料片子剧情从头到尾都没出现一丁点冷场,孩子欢心赞赏说真好看,有感动。

出生在二十世纪后的孩子既然有被感动,师奶我是成长在那个乡下年代不是要更深一层的感慨吗? 剧情勾起了无数次共鸣,即是陌生又是熟悉的记忆,事与物经历几十年的岁月辗转悦变成现代,当中逐渐消失的旧时味道是深刻体会,令人感叹唏嘘。

本地片Ola Bola, 出乎意料之好看,有共鸣。


星期日去戏院看的片子是美人鱼,由久违的星爷执导,誓必要捧场。

首场在年初一上演,当时身在家乡,迫不及待的催促身边男人先预购戏票,唠唠叨叨放话,难得自己三百六十五天才跑一趟戏院,必要挑个风水座位舒舒服服地看场好戏。

男人诺诺点点头,成功预购早场的戏票,他窃窃自喜解释,早场戏票便宜大约半价。我才恍然大悟,难怪乎有同事都爱看早场,原来如此,改日好戏上映,咱们夫妻俩人也可以跑早场看戏拍拖去。

星期日是情人节,老夫老妻也没有任何期待啦,上戏院看戏也算是自我安慰的庆祝活动。在昏暗的戏院里察觉坐在同一排座位就有两对情侣,女方手中都握着一束鲜花,羡慕死旁边人。

我轻声在女儿耳边说,你看,人家多浪漫。

说归说,本人也是容易自足常乐的熟女,鲜花没有无所谓,好歹手中捧着的也是男人一片诚意购买的一桶爆米花,虽然此花非彼花,吃进嘴里甜甜腻腻,恨不了那么多嚄,高人说过,恩爱天天也都是情人节嘛!

基于美人鱼好不好看?个人看法,题材有趣拥有新鲜感,美人鱼多少能满足孩子的幻想,领悟人类破坏大自然影响海洋生物的生存是多么残忍的事,只不过剧情惯例用搞笑方式呈现,当中的环保意识能不能懂是个人领会。

所以,坚持不吃鱼翅是对的,孩子说也不要吃鱼类。呵呵,这可不行喔!

或许剧情搞笑点子缺乏创意,那又如何?几年前我早已不在乎惹人殆笑所谓疯疯癫癫猥亵邋遢搞笑的戏段,纯粹抱着欣赏偶像执导的影片捧场,因为我相信认真制作必有它的水准。

所以,影片美人鱼令我松懈淡淡欢笑,观赏 Ola Bola 是令我一片动容怀念旧事,有空不防去看戏。

收了一桶爆米花,虽然此花非彼花。


送你一桶爆米花,情人节快乐!

星期日初七也是人日,人人生日,华人传统要吃粥的嚄!

隔夜先用电子沙锅煮糙米白粥,早晨才加入猪肉丸,鲍鱼片和新鲜带子,轻轻松松吃碗海味粥。

唔.....我还加了一块腐乳呢!

祝贺生日快乐!新年行大运。

5 comments:

  1. 这两部也是我今年最想看的贺岁片(啊不过新年期间要照顾米小奇,而且我还不敢挑战带两岁孩童进戏院看戏)只好看看之后还有没有空档去看看这两部电影了。Ola Bola真的深获好评阿。我身边看过的人都无不赞赏的,在现今种族课题一直被政党来利用的当儿,我们的确需要一些元素,来唤醒国人心中的爱国情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家有小孩就是这样,尤其怕黑暗的小孩,想当初我为了小孩也是少进戏院,真的有好戏上映,就两人拿假去看戏轻松一下,没办法没人帮我们看顾嘛。

      哎哟,米小奇还小,要挑战也要挑战卡通片。

      唉,如今政坛是没眼看,悲哀呀~~~~~

      Delete
  2. 你看的这两部我都有看。。各有千秋。
    新年还和家人去看了赌城,我是边看边冒汗。。只是笑笑看完~我家小孩就被机械人吸引!

    ReplyDelete
  3. 不管多少人赞,我都不会去看Ola Bola。。。!!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不是在生闷气老公没约你去看咧?....(^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