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6

新年尾声琐碎事

我喋喋不休的在说年事,似乎还在留恋年味,事实并非如此,主妇生涯最害怕的节日即是过新年。

年年难过年年过,总会有其中细节回味一笑,值得用我喜爱的文字记录下来。

新年期间乡村茶室顾客络绎不绝,每晚经过路口瞧见遮阳棚子底下高朋满桌,好不热闹。嫁入婆家十多年也不曾在夜晚外出光顾茶室,生活规律不习惯也不允许夜晚吃宵夜这回事,相反比较喜欢清早悠闲骑着摩托车去档口喝咖啡吃汤面。

忘了是年初几?家里亲属说相约朋友在茶室聚会,喝酒聊天到清晨五点才回家。我喔了一声应话问,茶室是有这样好坐咩?

初四晚上久违的闺密相约十点聚会在茶室。坐在闹哄哄室外棚子桌位,各人一杯热咖啡,旧话重温说得天花乱坠。当中热咖啡凉了,没关系,一口干杯扯高嗓子再欢谈,继续天南地北聊个不停,喉声嘶哑再来一杯热茶润润口。

彼此相识三十多年,真要话说当年三天三夜会没完没了。从夜晚时分到凌晨两点,屁股坐在硬邦邦的板凳也不觉得痛,此情此景难舍难分,要不是天空细雨霏霏,我和男人是骑着摩托外出赴约,为了避免变成落汤鸡,只好匆匆一别散会。

回家才发觉口渴死了,问酒鬼男人,为什么都不喝啤酒啊? 他说,喝酒还得了!恐怕你们这两个女人聊天到天亮,呵呵。

还有一件奇迹中字花高兴的事,当然不会是我和男人,十年前醒悟命中不会有横财之后,从此对于中多多发达这回事不再抱着期望,还是如头牛努力工作比较实际。

姐夫前一晚中字花入围,哗,在新年期间少少横财入袋是好的开始,恭喜。隔天傍晚,他又中了三奖,我啦啦声兴奋跑去厨房公告天下,他真幸运第二次中字花。过了一阵,等我洗澡完毕出来,马上被告知中了头奖啊!! 哗,他分明接到财神爷咯!

小赌怡情,买少少,奖金不多,意思意思都要请大家吃一餐。

我无心照相,由女儿出马拍照,七老八十的长辈最可爱 ,菜肴上桌,马上开口嚷着,拍照啦,拍照啦.....。

老人家都晓得年轻一辈,先照后吃,不跟上时代,迟早会被淘汰。



2 comments:

  1. 哇!!明年我也要学你,除夕至年初二穿红彤彤的。。真的HUAT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有中到马票吗? 人家告诉我今年属虎要穿红的,衣服没有红色,意思意思穿红底裤也可以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