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6

新年办年货

落幕的一月份是花钱如倒水的日子。
新任的二月份大同小异亦是喜气洋洋挥霍无度迎新春。

呼,真的是年年难过年年过。

我家属于中等收入也如此感叹,远在乡下底收入者又是如何面对货物膨胀,贵森森的年货?

所以我提议一切从简,煮食以清淡为主,年菜食材无需强求,有是好事,丰衣足食的年代,少吃一两样菜肴也没什么损失,餐桌上减少大鱼大肉又何尝不可呢?

说归说,年年海味食材都得给添足才能衣锦还乡。

今年男人斤斤计较,货比三家后说本地海味同样的价位品质也不错,所以周六跑去相熟的药材店採购花菇,干蠔,罐头等等之类,一份婆家,一份娘家,送礼备用一份。

男人只负责办妥海味部份,其它可有可无的年货都由我包办。准备年饼糖果之类不是问题,头痛的是要给家族四位长辈老人添购新衣服。买吃的容易,买他人衣物需要符合穿者各种款式颜色要求条件,尺码需要拿扭准确,年年伤透了不少脑筋跑完东南西北卖场才成功购买圆满。

买了新衣服给家里男人过目,他一开口批评马上招来我的怒吼,你以为容易啊,你来买啦。

办年货针锋相对,年年如此,新年真显人......是我年老了吗?唯有长者才会觉得显,反看我家老公兴奋盼新年,果然是青春老男,心态年年是十八,真好。

精明节俭的师奶应该要七早八早在新年之前准备办年货。

在月头朋友向potian 的鱼贩直接取货,我向他订购三盒1kg50块钱的中等海虾回乡过新年。同事主妇早在一个月买了鱼虾,猪肚猪脚准备团年饭,这绝对不会夸张,酒家嘛是七早八早同样囤货做新年生意。

将新鲜的鱼虾捕捉后马上冷冻,肉质免强保持一定点的新鲜感,唉,现代城市人饮食习惯,也没有好挑剔地冷不冷冻的食品。


一公斤留给自家吃。
先来一道干煎虾禄,肉质还不错。



试吃二,茄汁辣味虾。

我说要买处理好的新鲜海参,男人偏坚持要买干海参,他不知道海参需要几天的时间清理,恐怕是过了新年后才会有口福吃到。

我不是很爱吃,可是海参本身营养价值高,尤其是对步入中年妇女更年期前的症状明显有帮助,所以乖乖的努力煮来吃。

一包两百五十块钱可以吃很多次喔!


也狠下心头买了一罐鲍鱼送给自己,当作是结束我的2015辛苦的主妇生涯日子,呵呵。


新年换新杯子,
为了杯子买了八支牙膏。
阿嫂本色。


阿发送咖啡杯子,
你又以为我阿嫂疯狂为了杯子才买咖啡吗?
是我家老公啦!


4 comments:

  1. 我什么都还没买呢。。。!

    现在想家了。。原来韩国人也庆祝农历新年(很多工厂休假星期呢!),但在商场里,根本感受不到农历新年气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还没回家啊!公干很长时间咧....可以趁机考虑整容后才回家过新年。:-D





      Delete
  2. 青春少男心,这个超级好笑的!!我其实蛮喜欢办年货,给长辈办送礼的任务,绝对不是青春少女心,只是shopping是我的强项罢了。干货我们家很早就搞定,浸发海参需要一两天的时间嘛!!阿发好运杯,广告打得太强,连我abang也说不如买一个回家摇一摇,OMG!!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发发声,好运罩杯,是好兆头,唔....你可以考虑偷偷买来送给abang当作新年礼物,虽然是赠品,但是质地很好,可以保温三四个钟头,杯形娇小铃珑,重要是阿发图案很盏鬼可爱,青春少男心的老公应该会喜欢的咯...(我好像在替阿发打广告~hor@_@

      浸发海参最少要四五天的,我爬网阅读了,这样耗时的步骤浸发,假如我等家里的老青春动手,恐怕是过了新年,接下来端午节,之后中秋节都没法吃到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