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9, 2016

三月又再话说减肥日

我向家人宣称说步入三月大家要开始减肥运动,晚餐吃饱去散步。

今次减肥行动意志不是很坚定,思维一直在迷惑自己,上了这把年纪何必积极去控制饮食,拼尽奶力苦不堪言去运动减肥? 二十多年的饮食人生岁月如此被肥胖字眼牵扯着,难到我就不能痛快淋漓尽致享受正常饮食方式吗?

所以,去年十一月份到今天,停止运动,不是暴饮暴食,而是坚守着一日三餐依照正常份量进餐,偶尔开怀吃点零食和小甜品,只不过想打个赌如此进食方式,身形肥胖幅度会进展到什么程度?

当中期间跑去日本游玩了半个月,之后开开心心渡过了大大小小的佳节庆祝,其中也有反省戒掉吃甜食例如蛋糕和巧克力的习惯,烘焙方面减少奶油制品,结果最后证实了自己必没有独天厚爱条件,短短四个月体重复胖约四公斤,尤其是腹部很明显,果然我是天生富(腹)婆,可别妒忌嚄。

其实熟女阶段除了新陈代谢影响,多多少少亦会被飘忽不定的荷尔蒙困扰着,临近步入更年期初级阶段,熟女也不易为啊!要维持高贵优雅漂亮的身形会有点难度,何况是职业妈妈兼顾多方面,日煮夜煮忙吃三餐,精力和时间都是问题。

目前对瘦身没有抱持着强烈的欲望,健康最重要,运动起点由晚餐后散步开始吧!

原来今天是润月,无端端二月份多出了一天,所以减肥由明天开始才正确,呵呵。


清晨煎年糕,我想吃想了一个星期多逮到不用准备孩子午餐便当,在半个小时短暂时间煎了半个小年糕份量。

我知道年糕GI和热量很高,但是习俗说吃了年糕担保学业事业步步高升,不要拉着我,请让我尽情享受,何况今天乃是二月二十九号,明天才是减肥日。

来,也喂你一口。

午餐吃糯米鸡,这是原因为什么不用准备孩子午餐便当。昨日明明懒洋洋躺着看戏,突然精神来了,又是糯米鸡又是酿了一大碟的豆腐卜,果然此时此刻熟女心情阶层让人捉摸不定难以猜测。

原先是想长话短写,不经意又再泄露我熟女长气唠叨的性子,文章主题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就将就随便吧~

4 comments:

  1. 看了你这篇,我内心有好多共鸣,步入熟女阶段是否需要像少女般鞭策自己的饮食?就算样鞭策,龟速的进度也是教人泄气。我现在秉持着运动照做,三餐正常吃,甜品和大餐偶尔还是会犒赏自己。更重要的是,练习穿搭的技巧,尽量让自己穿起来瘦3kg,哈哈哈!!好像去到有点想在乎也在乎不了的地步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会有点垂头丧气,不过咧,垂丧说明还是会在乎,所以会努力keep住。

      穿搭技巧真的很重要,我就看你肥不到那里去喔,我偶尔打扮穿起来,肚腩也就不会这样明显。

      Delete
  2. 长期控制饮食。。我不行!!运动吧!以我四年减肥经验,坚持每星期的运动量来控制体重来得实际。。运动了,皮肤也不会这么快老化。。。

    两月份不是你的大日子,生日吗? 先吃好料来manja自己吧!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佩服你啦,真行。

      这篇是反省文,昨天我又开始跳郑多燕体操了,流了满身大汗,舒服,只不过久没跳,走路会脚浮浮。

      吃大餐要等大日子的话,身材不懂会多苗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