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新年流程--回乡

年二十八回乡去,虽然对新年不期待,回乡心情即是兴奋的。

家里男人清晨起来祭拜,龟速节奏拖拖拉拉九点正才出发,驶向南北大道加入车龙队伍慢速向北驾驶。

长途跋涉,在车厢中无所事事,专注驾驶不可划手机,这可是天赐良缘,夫妻两人趁机话说当年促进感情。


聊聊天时间容易打发过去,越过了路边的车祸区,车龙疏通,踩踏门油一路顺风,开开心心又到午餐的时间。

我担忧旧事重演,像前几年一样饿着肚子苦苦塞在瘫痪的车龙,今次预先买了盒装的午餐鸡饭。

你看,鸡饭婆卖的鸡油饭黄澄澄,多有水准,光扒饭也能吃得津津有味,赞!


身为游子能屈能伸,吃饭场所随意,填饱肚子才重要,在车厢内开饭啦!切记,游子吃饭是有练过的,绝对不会掉到满身饭粒。


说是赶路回乡,车程还是能够停顿逗留片刻,安排微不足道的余兴节目,饭后甜品一支冰淇淋。


吃饱喝够,继续车程,出乎意料之外暂且不塞车,放松戒备,途中停停开开,忍不住直呼胖宝,干吗一直要上洗手间呀?

驾驶远离大都市,向北方Rawan 前往,闷闷地牙擦擦说话,新年不塞一塞那有新年气氛嚄?那头话未说完,这头车速逐渐慢行,终于瘫痪的车龙久违出现,龟速慢吞吞。

天上直升机在巡逻吗?


继续煎熬在龟速慢吞吞的车龙中,几时才能脱难啊? 旁边 fast lane的车辆移动很快哦!可是今年属虎犯太岁,运程说小心驾驶,遵纪守法,谨记三百六十五天啊!唯有前不动后不能动,耐心驾驶。

到底是什么原因塞车啊? 原来是白脚正在block 路捉车,新年流流大量车辆涌现回乡,大剌剌阻拦能不塞咩!

终于大道恢复通畅,回家的路程越来越短暂,经过熟悉的茶店,情不自禁停车外买个叉烧包和鱼丸慰劳一下。

揭开蒸笼飘出一阵熟悉的味道。


回来都会吃上几次的鱼丸。


家乡景物亦旧,只不过.....鱼丸似乎宿水变小粒。(竟然耿耿于怀介意的是这一点)

家乡味的鱼丸都吃过了,家还会远吗?

呼,平安到家。

2 comments:

  1. 回乡路漫漫,塞在路上苦不堪言,能自找乐趣是最好!食物通常都是塞车最大的精神粮食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过年,一路上就放纵吃个不停,车上都准备很多零食就是怕无聊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