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大扫除的日子

在新年之前最后一次的周末日才开始大扫除,趁机爬上爬下挥挥额头上的汗水减肥油。双手努力洗刷,拼命擦拭经历过三百六十五天岁月的洗礼,唯有一次认真看待整顿四面墙壁角落的机会,呼,真是大工程累人的事啊!

累归累,这可是一种过程让人深切体会年味的活事,勉励自己先苦后甜,送旧迎新春~肥年来了。

一日之内要清理整间屋子是无法完成,早几年会纠结夜晚赶工打扫。相反近几年来对家务事看的挺透化,尽力而为收拾就好,情愿抱着轻松的心情迎新年。

是赶着大扫除的日子,因为男人有在家。

封尘不懂多少年的音响? 男人搬出来..开大声量播放新年歌,这可是一种推动力,鼓舞大家努力的洗啊!擦啊!!


翻出小孩送的母亲节礼物,封尘几年后,今日终于良心发现,替它们洗白白出关。虽然是才艺手工班作品,好歹也是孩子们的心意,决定洗净后摆放在办公室。


忙碌,午餐还是要得下厨慰劳大家,吃饱饱才会有力气干活。

先煮一锅药材汤,在巴刹买了一公斤啦啦。

我和小孩都喜欢吃啦啦,虽然处理很麻烦。

买回家先泡盐水,冲洗干净,烧热空锅,下啦啦翻炒壳口打开三分之二的裂缝,盛上来冲洗后,逐个挑出含泥巴的空壳啦啦,洗净再洗净,滴干备用。


还没下锅炒就得用些时间清理,
没办法爱吃嘛!
在家炒的啦啦才会吃得安心。

好吃到没得弹!

突然发觉撞食材,一种是海味干啦啦,一种是新鲜的啦啦,今天吃啦啦的份量超额了。

海味干啦啦是去年在日本金泽鱼市场买的喔!
咦?算一算原来是两年前的事啊!
既然收藏了两年的时间。=_="


好了,吃午餐吧!
唔......谁偷吃过啦啦啊?
之前明明中间是有草堆装饰的嚄!



忙碌着打扫中还得要载送小孩出门。外头是酷热的天气,唯有热爆的气温才会呈现出如此蔚蓝的天空,这叫过年的气候,不酷热就不是新年,是吗

男人下车排队,买了一包正牌的宽中Rojak,边吃边喂食坐在驾驶座位的他,果然是好吃得不得了。

回到家还得继续干活,想起未婚时的新年前夕,真逍遥。

4 comments:

  1. 我觉得一定要大扫除才会有新年feel...
    哈哈哈,虽然我都不在这里过年,不过也陆陆续续好几个星期都在进行大扫除了,去旧迎新嘛。
    我也喜欢吃啦啦,不过没有自己煮过,读到一半看到你说有海味干啦啦,还想问你从哪里买,结果是飘洋过海的旅游战利品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就是,年味气氛嘛,就是要瞎忙做这个做那个亲自动手累个半死给拱出来的,新年前的气氛才是兴奋沸点,我最爱跑去早市感染那份之前的热闹。

      我也是没有在这里庆祝,以前会傻傻装饰家里,现在都不做了,因为一下下年就过去了。

      Delete
  2. 這樣煮兩次啦啦,會不會過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不会挂,开小火炒开啦啦壳口,不是完全打开,是微开。

      过后,我还用大火,爆香蒜姜小辣椒下啦啦炒,下清水盖锅两三分钟,好让啦啦壳完全的100%打开。
      之后开锅加调味料,酱清和蚝油,炒均即可。

      你看看我手中的啦啦肉,也不会过熟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