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6

黄梨和木瓜汤

老公同事去 pekan  nanas 买了黄梨回来,交代几次过去他家里拿黄梨。

终于老公空闲将大个半熟透的黄梨带回家。

呼~是黄梨咧,不像木瓜或西瓜随便切几刀轻易处理吃掉,俩人态度懒散散,先搁置吧,找一天好心情的时候才干掉它。

日子一天过一天,黄梨已经熟透变黄了,晚上老公被良妻怒吼~啊喂,再不处理就要拿去喂垃圾桶了!男人大丈夫一言惊醒梦中人,才想起从朋友处搬回家被冷落放在角落的黄梨,马上一诺千金敷衍良妻,没问题,没问题,等一下下。

良妻将烫手山竽的活事抛给了男人而安心。

早晨起来打开冰箱,除了大半个西瓜,一大棵完完整整的黄梨平平稳稳被硬塞进冰箱里头冷藏着。这是我吃盐多过吃米的人生第一次见到如此奇观,肯定是我家神马的男人在逗趣良妻开心。咳咳,懒惰是情有可原也不会责怪,不过,真要冷藏好歹将头和尾给去掉嘛~这样很占冰箱空间啦!
@_@ 这样懒散的煮妇心态。

话说,良妻的包容心,宽容心,越来越强大了。

将冷藏多天的黄梨拿出来边哼着小曲边耐心挑刺处理,看漂亮干净的黄梨纹路,果然好心情切割黄梨很重要。


上次回去乡下家里煮了好喝的木瓜汤,最近木瓜便宜,买了多个回家洗手作羹煲老火汤喝。


加入虫草花。

排骨,虫草花,红枣,枸杞先小火煲出味,熄火前半个小时才加入木瓜煲软。

是非常养颜和滋润甜味的老火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