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伊根町

因为美丽的照片加上优雅的文字,才会安排到伊根町一游。

旅人在冬天清晨推开窗口,眺望近处平静如镜面的海湾古老船屋倒影,观赏天空飘落着轻盈雪花,文字如诗情画意轻易打动了我心欲望想前去探索个究竟。

想念起我人生第一次遇见同样感动的美丽意境。

某年冬天的旅程我们下塌在某个滑雪山庄旅馆,夜晚初步抵达雪地来不及环顾四周。清晨睡眼惺忪起来习惯拉开窗帘看看窗外景色,可是玻璃窗表层雾气模糊了视线,当下很自然地伸出食指擦一擦,眼见是窗外空中飘落着飞舞雪花,天与地覆盖着白茫茫的雪霜,成长在热带国家第一次接触皓白的雪景是多么地震撼,原来黑白的世界也是很美丽啊!

不久,家里男人跟随清醒过来倚在我身边观赏雪景,难得理智的他也情不自禁哗然,真的很美丽啊!

那一次是我和孩子人生初次难忘的雪景印象。


伊根是日本最美丽的十八个村庄之一,光是这个点就让旅人非来不可的理由。


它是一个离海最近的小鱼村,沿着海湾排列着一排排的古老船屋,真是美丽极了!


舟屋与海相邻,一楼为停放鱼船,二楼是起居室,建设非常的独特。


到达伊根海湾的时候对于参观地点中心有点混乱,可是狭窄的沿海公路也不能随便停车,只好继续驾驶上坡,相隔一段距离后才有停车场。


沿着下坡的公路回头走,以为舟屋湾在山脚区,途经见到多个的防守洞口,我们瞎猜说以前士兵躲在里面防守坐船过来的敌人,有记念价值硬是要胖宝照相。


彼岸是美丽的舟屋群。


舟屋后门向着海湾,前门即是公路,几次向屋里探望,发觉里面家具简陋,怀疑着到底有没有人居住?男人说有啦,他察觉有人影出现。


来到山脚下的湾口,也只有村民在钓鱼,不像是给游客参观的地方,呆了一会儿认知应该不是这里,地点应该还要驾驶上山坡。


於是转回头上山拿车,继续前行来到了小镇中心,之前是搞错了啊~哈哈哈。


美丽的海湾除了赏心悦目之外就是适合拍照....


逛野的拍照....


很夯的拍照....


够力地拍照留念....(词穷+加赶着收工~哈。)


题外话,第一次见到雪景的感觉是心里突然间响起了圣诞歌曲....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太有气氛了!

2 comments:

  1. 伊根舟屋我是透过某旅游节目而认识,当时节目以“日本最美丽的村庄”作为主题。这次从你的分享中再度认识它,很不一样的京都小镇风情,沿着山壁的整排舟屋,真是依山傍水好风光!第一次看到雪花纷飞的情景,那一刻内心的悸动是难以言喻,我懂我懂!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日本的村庄都各有特色,除了美丽给人的印象是特别宁静,走在街上也是一种享受。雪花纷飞真的很浪漫,你懂得我很开心,虽然是当下很寒冷,回来之后尤特别怀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