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晚餐菜肴

经济不景气,样样东西都起价,尤其是跑一趟菜市场购物是特别的明显,马币是越来越不堪花费。

周六去鱼贩冷冻库购买整条三文鱼,想不到在短短几个月内价钱从一公斤 Rm28 起价到 Rm35,另外加上其它冷冻食品虾仁,火腿片和薯条,结账时两百大洋就这样轻易飞走。

回家路程,心里盘算将花费的总额价钱兌換成新币,才区区几十块钱新币开销,马币疲弱地一蹶不振,这差额三倍汇率洪沟真是不忍目睹,心情宛若即将国破山河在的悲愤情伤,身为主妇可要学习精打细算,能省即省。

过日子要精打细算亦然要维持餐桌上的菜肴丰盛,这就是主妇们高深的一门修炼学问。

饮食牵扯着女人角色蜕变,婚后初期人妻一星期开伙一次在家吃晚餐是难能可贵。到中期孩子平常日在保母家用餐,周六日在家开伙两天已是哀苦连天,四周吐口水诉苦着职业妈妈缺乏休息时间,不明白旧时代母亲是如何维持天天工作回家后不辞辛劳亦然准时三时三餐的菜肴。等到有一天自己孩子成长后在家等候我张罗一日三餐的时刻,终于体会到旧时母亲含辛如苦准备一日三餐心情。到达那个阶段才不怕乏味煮什么吃,相反地妈妈巧手如有魔法般总会变出佳肴开饭喂养孩子。

女人角色蜕变成母亲的时候,为了家庭会永远背负着牺牲的使命,所以,女人怎么可能不学懂去好好疼惜自己?


近日下厨终于有点心思拍摄晚餐饭桌。

喜欢记录晚餐饭桌因为是每日家人团聚最温馨的时光。

大家扒一口白饭,喝一口汤,吃一口菜,彼此说说话分享,人生快乐饮食不过是如此简单。

新鲜的三文鱼头最好不过煮一道亚叁咖喱三文鱼头,加入大量蔬菜烹调吃足两餐,两餐男人和孩子可是吃的津津有味,节俭的有理。


黑木耳是我爱吃的,马铃薯是小孩爱吃的,是一箭双雕,投其所好的菜肴。


饭桌上的酿豆腐是孩子心中的家乡菜,应该是永生难忘有妈妈味道的菜肴。


胖宝念念不忘剩余的半袋大虾,好想吃大虾咧~所以,周日下厨烹调为了慰劳胖宝努力温习即将面临的年终大考, 鼓励旗开得胜,加油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