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6

李老板风味小厨

昨日是长命雨,导致今晨四周雾气飘渺,送胖宝出门随口说了一句:雾气很重。天亮了出门上班发觉四周乃是白茫茫一片,是雾气还是烟霾真傻傻分不清?

胖宝学校年终考,需要两个星期应考才告一段落。不明白现今学校为什么将考试时间表安排特别长久?拖延也是一种压力,耗时越长久越消磨考生劲力,其实速决速战在短时间内完成对于考生来说是适时放下心头考试压力,家长也落的轻闲。

说归说,还是老调牙一句,现今考生不容易啊~家长要多多宽容,学分六十才级格,自行降低心里栏杆警示底线在七十分,孩子过了关卡既可大家欢喜,超越了设定底线即是奖赏,不行的话,家长和孩子可要一起努力跟进学习,所以说,别期待过高何必要为难彼此?都是骨肉一家亲。

从十月中开始姐姐的毕业考,统考,直到目前胖宝的年终考期间,家里成员严谨戒心乖乖宅在家里监督的监督,温习的温习,停止一切吃喝风花雪月娱乐。

当然身为煮妇誓必要鞠躬尽粹,不辞辛劳日煮夜煮照料考生们的起居饮食,巧好这段时间工作上特别忙碌,真是一根蜡烛两头烧,在周六煮妇需要喘气松懈一下下,厨房罢工出去吃晚餐。

去那里吃晚餐?一切听命于家里男人安排,其实不用问阿贵,男人除了中餐是别无其它选择,也不是说吐嘈他,良妻我嘛是无趣地一味钟情迷思吃不肥人的日本餐。

所以,在街上兜了几个大圈才决定在李老板风味小厨享用晚餐。

下单叫了一只招牌菜烧鸡,烧鸡揣上桌子时瞬间突然想起了一句成语闻鸡起舞,整只烧鸡被弓立起来如申士般高调姿态地在跳着国标舞。


如此豪情姿态的烧鸡真有惊喜到宝宝,这味是吃在有趣,大家看得乐开怀,哈哈哈。


悄悄话,要如何下手处理吃?


可以选择用店家提供的剪刀和穿上塑胶透明手套,剪开,用手拿着优雅的吃。


来,开动了,由我家胖宝空手施招擒拿手将它取下来....吃力地扯开。


先扯开烧鸡腿,因为烧鸡腿是自小钟意吃。


其实烧鸡非烧鸡也,虽然料理过程不清不楚,不过烧鸡是油炸处理过后才揣上桌来,热呼呼非常的惹味。


吃完鸡腿不要忘记吮一吮手指,这才是宝宝独吃鸡腿圆美的幸福。


提外话的NG板本,胖宝开始也不是吃的如此优雅,摸上刚刚油炸好的鸡腿狼狈不停喊烫手、烫手...。~哈哈哈。


大人不帮忙,胖宝想吃只得咬紧牙关,出尽力气才扯开鸡腿,过程笑死人了。


嗜肉食的姐姐最爱用手指捻着吃,手套都不用也不怕麻烦吃完要去洗手,其实用手捻着食物吃也很滋味。


不浪费食物是我们外食的宗旨,我多怕吃清光鸡头都不剩啊~其它桌位顾客都剩下鸡骨架,担心招待员用诡异眼光打量我们觉得这家人胃口可真好啊~鸡头都不剩,哈哈哈。


除了烧鸡,还有鲜蚝煎蛋,下单的时候胖宝一度指着菜单上的生蚝说想吃,咳咳,他是身负重任的考生嘛又不能拒绝,只好叫了这道来代替,呵呵,不过口感实在太油腻了。


这一道盐椒虾仁也不错吃,今次男人作主下单会比较偏向类似重口味的下酒菜,不过家里小孩吃的开心,因为平常日妈妈可是很避讳油炸煎的食物啊~


吃完出来再去隔壁光顾雪山飞糊,吃冰解渴。


不是我真的想要吐嘈男人挑选的桌位,圆形小桌同椅子高度不差,每次要弯身向前才可吃到桌面上的沙冰,坐姿很不舒服啊~


白香果口味好好吃。


还有榴莲口味也很赞,吃完冰一身凉快,虽然在心里有少许的吐嘈,还是很感谢家里男人的陪伴。

2 comments:

  1. 我宁愿是雾气不是烟雾,最近天气好舒服,针织上衣轮流登场穿上班去。这样“姿态”出场的烤鸡就是希望客人豪迈扯肉大口吃,我几年前也在某城外的餐厅吃过这样出场的烤鸡,大家你一块我一块互相扯下鸡肉(怎么感觉很残忍?),吃的是互动和感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咳咳,还要被吊起来被食家凌辱是几残忍一下,哈哈哈。
      这样凉爽的阴天烟雨朦朦,还好是雾气来的,ok,想象的到你近日打扮很文艺就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