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6

竹田城跡


回去大阪之前,拐个大弯的路程去参观竹田城跡。

城跡是一个城池,占据整个山头,古时从山脚底下用石阶打造步道,一级一级的阶梯通往城堡,亦被称为"虎卧城"。城跡山上云海雾气变幻无常,曾经城廓有在云海中被拍到如梦如幻宛若仙境的画面引起轰动而被美称为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感觉上很有日式漫画意境,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可欣赏,看来买门票登山造访是值得。

来参观的时候已经是步入初冬天,不见红叶,也没有皑白的雪景,四周树枝枯萎,臣大的城堡废墟是落寞萧条,荒凉地感觉是一丝丝的惆怅,环顾景色是好山好水,山城环境是易守难攻,古时城主有智慧有眼光,只不过千古以来没有历代是永恒不变。

抵达已经是中午时分,错过了早晨梦幻的云海围绕山城的奇观,倒是见识天气风云骤变的一刹那,明明山上是万里晴空,突然乌云海啸密集飘过来,下起了毛毛雨点。开始登山没有料到路线距离遥远,背包没带上,没水没伞,口渴可以忍一忍,下起雨点没办法就得狂奔下山,真是狼狈,都怪旅游功课做不足害大家受罪了,哈哈~


踏入城跡。


阅读资料的时候明明白白写着车子可以停泊在半山腰的停车场,可是当天不允许车辆上山,只允许停在入口处的停车场。

点解要走路啊))))))?!


走不走上山去?撮问我们真的是拐个大弯路程一场来到参观,能不走吗?

从图标看起来想说距离也不会很远,经历过上下山的痛苦之后,徒步来回一趟要约一个小时多,累_死_了!


来,天真的队友们,起步啦~ 一,二,三......,徒步不多久总是期待转角就到达城跡。


一个弯又一个弯,山城迹象影子都不见。



有点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下下。


继续弯弯曲曲的山路。

明显的落差,谁人厉害健山行是一目了然。


垂头丧气的小孩,做什么妈妈你要安排这样的登山行程啊?!真的一度消极抱着遗憾要拆回头,不上山参观了。


终于到达城跡入口处购买门票。


英雄寨主古迹,留个记念。


还要登爬江湖闻名中的阶级式的步道才能到达城堡,几崩溃一下。


步道是高底不整的大石阶,除了喘气还要留意步伐。


这种陡峭斜度就是要折磨老人家我的膝关节啦~


成功登上城堡,什么都 不用说,先坐下来歇息,没水没粮食是有够糟糕的策划攻略,咳咳~人妻也不想这样失策滴。


蓝天白云,风景怡人,只可惜了枯萎的樱花树,要不然山城樱花盛开肯定安抚疲惫的身心,暂且遗忘腰酸背疼。


一览山城脚底下风光,地理环境优美,好山好水,易守难攻,占尽优势的山城。


我家男人站在对面,很有君临天下的气势,呵呵。


胖宝也来凑个剪影。


嗯....胖宝落寞的背影又在学人沉思中。


曾经辉煌的城堡仅留下一堆废墟,实在难以想象古时庞大的建设。


山城风光不变,变的是历代,真令人心情惆怅,我既然默默地喜欢幻想山城辉煌的古迹,真感动。


看着,看着,突然天空乌云密布。


不一会儿刮起大风,我原是全神向着远方眺望,转个头回来一见是乌云排山倒海涌现倒是惊吓一跳。


拍张狂人照片,真是笑死人。


趁雨点还没下落之前,正式告别吧!怕是它日不会再足迹在此地了,登山很累人啊!


下山走的捷径路快很多。


雨点开始飘落,男人可恶快步领先,小孩和我拍下此照后急忙狂奔追上,跑跑走走真担忧下起雨来,冬天淋雨可不是玩笑啊~幸好下山速度快许多,到达山脚天空又变晴了,真是吹帐。

注:终于京都府北部和南部游记要告一段落,这是一个愉快难忘的旅程,分享重新让我回味一次,再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