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6

城崎温泉

城崎温泉是日本十大人气第一名的温泉街,拥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街道古色古香,闻名七大间外汤的温泉馆都集中在一条商街上,是许多文人墨客最钟爱的温泉之乡。

阅读分享文时,内行人泡温泉会称作外汤或内汤,起初外行人如我会傻傻分不清,原来去公众温泉馆叫外汤,入住旅馆温泉即叫内汤。

搞清楚之后,这是一个令我期待的景点,出发之前幻想穿着浴衣踩着木屐大摇大摆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老街巷,体验古人传统文化风情特色,感觉够有趣味。

虽然我对于泡汤不是很感兴趣,为了慰劳全程充当司机的男人,体贴地将它归划在行程中,大家可以享受全天泡汤之旅,消除疲劳,让即将结束的旅程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印象。

可是事与愿违往往会出现落差。

跑遍京都府南北部区域体验了大小城镇风情后,踏上城崎温泉街巷时的第一感觉是过于商业化,白天游客攘来熙往,淡薄了泡汤传统文化风情,夜晚人群归去,街巷逐渐重现静谧,才能体会到夜色之下温泉乡风雅一面。

可惜没有照片记录,晚上从旅馆驾驶出来温泉街泡外汤时,男人和胖宝穿着紧束浴衣狼狈地踩着高木屐走下斜坡时,身躯东歪西倒的滑稽窘境,令我狂笑不断,直到两袖清风到达街巷的温泉馆才发觉钱包手机都没带上,倒回去旅馆又觉得麻烦,所以照相不了,这没关系,停车场费用一百丹都没法付清,幸好前一小时是免费,上上之策是男人泡汤途中半停出来驾车兜个圈再进去停放,唉,既然会有这样的事,(¬、¬   羞~) 呵呵。

晚上泡汤出来的感觉是舒服的,全身散发出热騰騰舒畅的力气,也不畏惧迎面吹来的冷风,当下心情明白为什么文雅墨客泡汤结束需要小酌一杯,因为是松懈和雅兴过高,令人情不自禁想起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其实,城崎温泉留下来的印象还是挺开心的。


午餐之前到达城崎温泉,首先重要的事是查找日式旅馆温泉地点。因为是自驾偏离远一点温泉街市中心也没关系。


打错了如意算盘以为可以早点check_in。其实日式旅馆遵守条例非常的严厉,除了房价单算人头,下塌时间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其实全程的旅途入住的旅馆价位最高就是这里,感觉上明晨早出发,匆匆来匆匆离开很不划算。

旅馆名字叫天望苑很文艺的名字。


自驾自由自在也没怕什么困境,打算先去温泉街逛逛。


将车停泊后,慢悠悠走向温泉街。


最具代表温泉街的风情,有清晰的河川,鱼儿在游走,沿岸种植一排柳树随风摇摆,如此画意独缺少了古人风雅之士在吟诗作对。


此情此景想起了唐伯虎唱着求神,诚心我来求神.....在调戏秋香的戏码。


片刻,商业街市真令人乏味失去逛街雅兴。


提议不如驾车去附近兜风看看有什么特色地方。所以,一路上驾驶经过了几个海产和售卖当地手信市场,途中看到远处的螃蟹有趣,停车下来拍照,有够无聊。


越驾越远,沿岸河川和生长的毛草景色非常的美丽。


路上是一览无边的风光,非常爽朗的气候。


原来隔离不远是丰罔市(Toyooka) , 一个热闹的城市拥有商场和快餐店琳琅满目,早知道夜晚下榻这里的旅馆省回一笔。

男人逛街认真起来挑得细比女人恐怖,在 Uniqlo 用了一个小时多买了衣裤才圆满离去,那时刻人妻和女儿已经在左右商店的药妆点和菜市场跑了一圈。

已经是接近傍晚时分,十多天的旅程少见到老人快餐,所以决定投小孩所好晚餐吃啃德鸡。


它乡的炸鸡非常的油腻,怕怕。


感觉现代年轻人天天吃薯条都不会觉得腻吧!

泡汤之后回到旅馆接待处上网休息一会儿。


坐在榻榻米式房间内喝茶暖身。


非常香浓的茶包热茶。



吃个汉堡和零食之类,大家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其实泡了温泉松弛下来之后感觉非常的疲惫。


喝完了这瓶梅酒睡意直接袭过来熄灯睡觉,或许是酒精还是泡汤带来的松懈,既然睡得深层一觉到天亮。


大家都认同睡在舒服的榻榻米式床垫,是全程旅途中睡眠最好的一次,非常舒服和满意,房价昂贵的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