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9

炸薯条

你喜欢吃薯条吗? 我家姐姐和胖宝非常爱吃。偶尔为人母我要进行奖赏时询问:要吃什么好料?大至上两姐弟同声同气回答:一包麦当劳薯条。

这样简单了事打发,情不自禁让为人家长的我们午夜反省是否家庭教育的策略正确不正确?实情成年的孩子可以要求更好一点,因为我们从小的溺爱让姐弟无忧无虑,乐于天命少了一颗积极进取的心,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

在养育儿女方面,除了有一种冷叫阿媽觉得冷硬是将新生儿添衣包裹得紧紧。其实在厨娘我身上也有一种热叫阿母觉得热禁吃油炸发热气的食物。谁叫阿母身子弱动不动发热气啦~

但是,俗话说得好越禁越反,偶尔我也很开明在外食时允许姐姐和胖宝吃油炸物料理满足食慾,最多回去阿母努力地煲老火汤和凉茶降热气,所以,要想吃阿母我下厨油炸料理是难如登天的事,何况是炸薯条这等不营养的小吃。

谁知道今日我家小姐在班级义卖选项填上卖_薯_条。唉,阿母为了闺女在班上刷分存在感的印象,只能两肋插刀,赴汤蹈火在清晨起床油炸四大包的薯条,由闺女包装二十盒带去学校义卖。

七早八早姐弟俩眼金金瞪着梦寐以求如一堆小山般的薯条出现在眼前,尤其是姐姐特别的高兴,觉得阿母的付出是值得。

为了令大家开心,今天早餐便当吃炸薯条呗~呵呵。

星期一,原是忧郁,但是在猛火不停地油炸一个多小时之后将所有的忧郁烧烬,愿你快乐,我快乐!


2 comments:

  1. 薯条就是三岁以上的小朋友的最爱啊!
    泽也很喜欢,真的是父母越加严控,孩子就更加喜欢!
    然后因为家里有气炸锅,所以偶尔会买包装即成的薯条丢进气炸锅里炸,口感也很好。如果要更健康一些,偶尔会买马铃薯/番薯切块,喷上一些橄榄油再放入气炸锅里气炸,过过口瘾。但是,妈妈们都一样,孩子吃完炸物,都忍不住再三叮咛,多喝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呀,年轻时我也喜欢吃薯条,自从薯条被专家们归纳为垃圾零食我就少吃了,哈哈。但是我偶尔也会囤货一包在冰箱,孩子放学回家或者是读书显了就自己用free oil fryer油炸咯。不知道为什么我家姐姐一吃外面的薯条就会发热气,所以我还是会少买来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