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19

曼谷游之Somtam美食店

在回想第一次喝泰式冬荫功汤是几时?没记错应该是在毕业后开始在隆市上班渡过了一段适应期的日子后,才发现居住的地点原来是一个美食区。每次家里男人上来隆市心里特别的兴奋因为有他作伴陪我到附近的熟食档中心觅食。

某次为了尝鲜叫了一大碗公的泰式冬荫功海鲜米粉汤,浓郁的香料风味刺激味雷,酸酸辣辣,吃得我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太过瘾了。从此以后除了asam laksa,泰式tomyam也被纳入我最喜爱的食物。

游玩曼谷市少不了喝tomyam 料理,但是它的烹调与本地煮法有差别,泰式tomyam偏甜味和用上椰汁处理,家里男人和胖宝也不很喜欢,姐姐只愿小喝一两口品味,所以基本上出去觅食也不会下单这一道。

在曼谷市的最后一天终于慢悠悠徒步到 Siam Square 附近觅食,发现这一区改头换面变得繁华,但没有逛街购物的欲望,来这里就是想要光顾 somtam美食店。


其实我们也是刚刚午餐不久,也没有说很饥饿,家里男人一口气下单了几道招牌菜。


咸蛋木瓜沙拉是我要吃的,老店果然是老店啊还保持不变的水准,很好吃。


炸鸡大家都爱吃。


炸鱼上来了,家里男人最爱这一味。


这盘酱汁很惹味,沾鱼和肉都很配吃。


泰式风味的春卷也好吃。


星期二早上好,上班途中写了这篇文,临时临急变得词穷,将就将就阅读呗,阳光明媚的一天,一起奋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