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9

胖宝的甜蜜十六岁生日

面子书回顾七年前胖宝的生日照片,令我感慨万千,小时长得精灵可爱,好不容易拉拔成长变得成熟稳重。实情并不是这样,胖宝完全属于100%典型双子座性格,别得特性不说,只提反应灵敏口才一流,俗话解释即是被阿娘训一句,马上被他顶心顶肺一堆理由驳回来。阿娘我看他日常做饭晒衣抹地井井有条也就不跟他计较呗。

时光一去不回头,岁月走过必留痕迹。胖宝的生日一定要好好庆祝。搞个爬地吗?不不不,别搞我拿苦来受,阿娘我内心默默地计划走个温馨的庆祝活动,买个全世界他最喜欢的巧克力口味蛋糕吹吹,然后接受爸爸妈妈姐姐的祝福,多感人肺腑啊~

当天下班回家分秒必争飙车途径塞车災难区,好不容易排除万难到达名牌蛋糕店决心砸大钱买个最好吃的巧克力口味给胖宝庆生。谁知道满柜蛋糕百花爭艳,诱人美味,独漏没有巧克力口味,天不作美啊!!!
我说:买个水果蛋糕,好不?

军事姐姐抱着私心建议:弟弟最爱吃巧克力。(明明是她本人不想吃水果蛋糕外层的杏仁片,哼哼哼)

为了讨好一年一次的寿星公,再度过五关斩六将冲进塞车黑区,左闪右拐到近距离的蛋糕店没个橙买个桔子也好,最后买了一个去年大家赞不绝口相同的蛋糕,呼呼,赶死人咩。

以为了事?回家立马下厨,说简单结果根本是不劳动就不是煮妇本人,快手快脚,猛火烤了一个黑焦焦的土鸡,咳咳,外型不重要啦,味道才是皇道,超级好吃。


家里男人说醮汁好味,问我调味?事实上是我在清早乱七八糟左添右加的杰作,呵呵。


闺女帮手一把,用 free oil fryer炸了鸡柳,根本是零失败的一道。


大虾一定要准备啦,寿星公最爱吃大虾。
热奶油,爆香蒜片,小火油煎大虾,
调味:一点点盐和糖,酱清,黑胡椒粉,熄火之前,撒葱花。

胖宝吮得滋滋声,打100分。


看时间越来越紧凑,我的妈呀,真是要逼死自己,还要一道意大利面叻!此时家里男人也归家了(归来也帮不了忙添多一双眼瞪着等开饭,压力啊~),所以加足火喉煮面备材料。

今日饮食主题走西式路线,先热奶油,爆香蒜片,加入煮软透的意大利面,翻炒。调味:少许盐和酱清。

煮沸从北海道带回来的奶酪意大利酱料,淋上面条即可,想不到这包酱料超级好吃,后悔只买了一包啊~


万事俱备,由快乐的寿星公出场啦~


都是胖宝爱吃的菜肴,非常满意的生日大餐,阿母挥汗如雨的傍晚很值得,你快乐我快乐呀!


胖宝最爱吃巧克力蛋糕,这个蛋糕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巧克力味很浓郁,姐姐说连续三年在胖宝的生日都吃它,看来我们一家口味都很忠诚喔~


胖宝一直说不在乎,其实阿娘我了解到他一直都很认真看待事物,来接受我们的生日歌祝福吧!


姐弟要相亲相爱扶持下去,爸爸妈妈都爱你们喔!


祈望天地神明祝福胖宝的愿望成真,他就是相信愿望不可说出来才会实现的神话,所以这样多年我们都不知道他的生日愿望,胖宝就是那么地天真烂漫,哈哈。


最后最后由姐姐送出爱心礼物~oreo饼干一包,姐姐解释说每次去贩卖部问他要买什么他都说要oreo饼干,所以就等他生日就当礼物送给他。。。我家姐姐也太有才华,是不?

胖宝甜蜜十六岁生日圆满结束,祝福他生日快乐,事事顺利。


3 comments:

  1. 祝宝弟生日快乐,身体健健康康,继续乐天走天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