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9

家常便饭祝父亲节快乐!

父亲节是在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周末日,这个说法我清楚实际上也没太关注,普遍电视广告一定宣扬天下到时想忽略都难,偏偏父亲角色商业价值存在感模糊导致商家并没有大力捧吹父爱的伟大。

我和孩子们日日守在电视前也没有察觉任何煽情感动和歌颂父爱的广告词出现在电视频道上,导致父亲节来临前天大家还一脸懵懵懂懂不在境况内。

当天清早滑面子书才知情,立马通知会大家今日原来是父亲节叻!屁孩子超没良心无动于衷地回应~是喔?是咩?相反家里男人是一脸淡然置之,所言敌不动我不动,假设起哄到外头搞个父亲节庆祝活动,到后来自掏腰包刷卡结帐的也是他本人,呵呵。

因此,大家拥有共识沉默地忽悠渡过呗~

早晨良妻我跑了一趟猪肉店,老板offer猪脚有便宜喔!贪小便宜的煮妇一听之下立马付钱拎了一袋猪脚回家去,打算焖煮家里男人最爱一道惹味十足的菜肴,就是这样水到渠成替家里男人庆祝父亲节。

热油,爆香姜片,八瓣蒜米连皮衣,桂皮一根,八角三粒,丁香几粒。

加入五六颗冰甜,拌炒至溶化。

加入先汆烫和处理干净的猪角,转中火,炒至猪角上色,

再注入清水淹盖猪脚,加入两颗青葱,煮沸后转小火焖煮。

调味:少许盐,主要大量酱清调味,三大汤匙黑醋,蚝油。

中途时间加入鸡蛋,熄火半小时之前加入鱼鳔焖煮,至直猪脚软透,再加入黑酱油调色,即可。


这一味吃得我家男人心花怒放,媚开眼笑,赞不绝口这一顿住家饭菜庆祝方式非常有诚意。


起了头内心涌起雅兴,为了显示父亲节的重要性,晚餐前逛夜市也顺带买了十几元男人爱吃的烧肉回家庆祝。

来,开饭了,祝福我家男人父亲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亨通,我们都爱你哟~kiss ki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