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9

家长日之午餐

学校家长日要去见老师。轮到我们这一组,情不自禁稍微弯腰恭敬说一句:老师好。看,这就是多年来呆在外资公司日本,台湾和韩国文化上班养成良好的习惯,俗话说不打笑脸人,抱着弯腰鞠躬顺其自然谦虚的招呼,由此开始展现美好的一面给对方,接下来才会有一个愉快的面谈。

终究我从小到大认知老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我是乡村小孩野性格,天不怕地不怕仅怕父亲和老师手中的藤条,迄今一见老师必然要敬仰万分,哈哈。

先见姐姐高三中年的班主任,互相招呼后,老师很惊讶再三确认是孩子的爸爸妈妈吗?看起来很年轻喔!呵呵。

实情我们夫妻感恩各自遗传了父亲的优良基因。家里男人脸嫩白哲肤色遗传他父亲。我已经步入四十五岁属于中年大妈阶级乃拥有一头乌溜溜的黑头发像我父亲,导致令人误解还年轻___美貌 (咳咳,美貌是自己说的,事实在家披头散发,一脸黄蜡身上穿着松垮旧衣衫,出门之前修修颜面才有脸见人。呜呜)

但是,班主任说话很中听令我很高兴,好的老师在心中绝对不会存在于笨学生和聪慧学生的想法,相反一视同仁给予爱的鼓舞,老师我喜欢你的态度。

见完老师已经接近午饭时间,一家人高高兴兴先到大商场购物,然后才去吃一顿丰富的午餐。其实孩子上了中学后妈妈爸爸也不再陪读孩子温习,所以这一顿为了奖励孩子勤奋上学所付出的努力,继续加油喔!

可能家里男人真的很饥饿,所以下手重了一点,先来一碟荷叶饭垫肚。


今次胖宝的成绩大跃进,惊讶到大家,聪明的小孩一旦付出一点点努力必有很好的收获,必要珍惜呀。这可归功妈妈日常晚上在家禁止启动modem上网,除非有紧急情况给予理由才允许上网。这样一来没有网线的日子也很好,孩子可以专心温习,自己也可以勤奋写文,呵呵。


这一道咸蛋炸菇类很好吃,开心的日子就要吃油炸料理。


油炸江鱼仔凉拌葱片和小辣椒,酸甜辣很开胃。又来一个小插曲与孩子分享想当年家里男人与我恋爱的故事。当时零用钱不多,足够二人去椰芭树底下煮炒吃一碟炒米粉和凉拌江鱼仔。在月圆椰林树底下两道简单的料理仿佛时光停留让情侣的我们含情脉脉仅可吃上一辈子的感觉,多浪漫~哈哈。


这味驼鸟肉我和姐姐就不很爱,太骚味了。


这里的烧鸡很好吃属于古早味,在很多年前家乡喜喜宴上必有这一道。我最爱吃鸡肉上面点缀的虾饼,除此之外,烧鸡肉旁边附上一小碟的细盐混合着味精,你嫌鸡肉不够味可以沾着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