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8, 2019

北海道登别之大汤沼

烈日当下参观地狱谷后恨不得拂袖而去。因为停车场一次性付费五百円包括两个景点的停车费,精打细算的家里男人又怎么会错过叻!他谆谆教诲大家既然已经付费,一场来到无论如何一定要到附近几个什么汤沼的地方探个究竟。

大老爷出钱出力,小兵蟹将的我们只好舍命陪伴君子呗。

从地狱谷沿路会有路牌指示去大汤沼。游客可以选择驾车或者是徒步,途中见到不少当地游客沿着树林山间小路步行,根据资料显示慢慢来回转一圈附近景点大约要三个小时,我是打从心底佩服啊!其实在树荫底下感觉一丝丝的凉意,只是日头猛烈而已,无论如何驾驶出发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山路蜿蜒,沿着路牌一会儿到达大汤沼。资料说这是日和山火山喷发时留下来的出口,池沼底部喷出约130度的硫磺泉,今次让我们见识到活火山的庐山真面目。


只见池沼底层徐徐沸腾,火山出口的裂缝不断地喷涌着火山气体,周围空气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特别刺鼻。



这个景点游客寥寥无几,猜想团队只参观比较著名的地狱谷。当时仅有一对老夫妻游客,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男方一百正经叫老婆替他拍照,拍照完了又拿起相机向老婆叽哩咕噜指点,然后又再重新拍摄,一次两次如此让我感觉这男人龟毛!相比之下我家男人是幸福的,对于他劣质的摄影技术也不曾想过向他翻桌子,呵呵。


如此接近火山活动地带,孩子们长知识了。


右手边是叫奥之汤,从这里流出来的温泉在附近形成小溪让游客免费体验足浴。


这般大热天气我们才不要泡脚哩,照相留念后就离去。


接下来的几个汤沼景点也没很感兴趣,无头苍蝇般遁着山路到达日和山的展望台。景色有点不知所云?除了一片树林和远处的湖泊,真没什么可看性,孩子都不愿下车,一会儿就离去。


下一个目的地是洞爷湖,先设定好导航系统出发,这是一条蜿蜒的下山路,与上山时的方向不一样。突然间导航系统路线转成红色,照一般常识说明前面路况交通阻塞。夫妻心一沉,想说偏僻的山上也会出现严重塞车吗?明明前后都没有车辆流动啊,只能减速小心翼翼驾驶,拐弯后发现原来是有修路工程正在进行,吓死了。


终于下山回到大路,经过Family Mart 决定买个便当给胖宝和姐姐吃,而我只买了一杯冰咖啡喝。


离开登别到洞爷湖的途径穿越绵延山峦,可以想象夜黑赶路是多么危险。


同时想象在秋天或冬天驾驶在山间树林景色又是多么地赏心悦目,感觉有点遗憾默默地决定下次我们要挑选秋天季节到此慢游。


途中经过山间里的展望台,家里男人驾驶了大半天的路程,决定停车来休息一会儿。


欣赏远处一望无际的树林风光。


山上围栏杆下长满了蒲公英,风吹满天飞,没有雪花纷飞,来个蒲公英飘扬也很有日式意境。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到圆满的蒲公英就忍不住出手破坏,借口是我在帮助它们传播啊~呵呵。


终于在黄昏之前到达洞爷湖,经过一处黄澄澄的菜籽油园地马上停车,只有我和姐姐下车照相,家里男人松了一口气趁机眯眼休息一会儿。


无论如何,是我们的旅程中第一次遇见的花海田地,兴趣之余感觉洞爷湖还是很农村啊~


2 comments:

  1. 我爱的花海!!
    多年前在江南经过很美的油菜花田,可惜不能停车下来,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五月尾游玩北海道感觉到处都能见到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