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20

猪肉井泡菜饭

胖宝左脚长了一只"鸡眼"。贴了鸡眼胶布数个星期眼见也没有什么效果,决定珍机接下来的五天连假之前带他去诊疗所医治。

到了那里柜台护士马来小姐问:看什么病?我想来想去马来语鸡眼到底要怎么说叻?依照中文说法有边读边没边就读中间呗,然后就很堂皇大声说:kaki Ada Mata ayam。解释完毕,马来小姐大笑,自己也大笑,这到底是什么语法啊?呵呵。

事后马来小姐向我解决说刚买了一盒老人牌炸鸡等待七点晚餐开斋吃,这句mata ayam 让她联想很多情况咯~

都说了,偶尔自己不出声,一出声就笑话满堂,人见人爱,哈哈。

胖宝的鸡眼被雷射掉后,脚板底出现了一个约5mm的小洞伤口,看来蛮严重。每天要清洗伤口外,厨娘在料理方面也要很谨慎的把守才行,依据民间养伤口的方式必然要戒口不准吃海鲜,鸡蛋和鸡肉等等。想到管制令的生活日煮夜煮早已掏尽厨娘的十八般厨艺,煮到都没有什么法宝出现了,如今还要限制使用食材烹饪。果然厨房道路一样是充满挑战,接下来两周之内要认真研究猪肉食谱了。

午餐又吃什么?来一碗猪肉井泡菜饭吧!

前几篇都在说泡菜,接下来又炒了一碟猪肉泡菜都得缓一缓才放上来分享,要不然会被大家误认为我江郎才尽没别的煮食吗? 事实上我家菜肴还真的是隔两三天都重复吃一次咯,去超市场买菜也没多大烦心,惯性走一圈都在重复买那几样菜。


储存在冰箱里的泡菜够火喉了,它能开口说话必定迫不及待问主人:还记得我的存在吗?呵呵

高丽菜和大洋葱,适量。
先用蒜米爆香,快速翻炒,备用。(先炒因为这样可以保存脆爽的口感)


猪肉片用点盐,麻油,胡椒粉腌一会儿。


爆香蒜米,小辣椒(因为泡菜不是很辣),
加猪肉片,不停翻煎微至微焦
加入泡菜,翻炒。
调味:酱清,一点蚝油

加入先前备用的高丽菜和大葱
撒点清水焖煮一会儿,
上碟之前撒葱段,重要加一汤匙的麻油,翻炒一下即可。


勤快一点的可以煎蛋皮。
三粒鸡蛋加点水,一点点盐,胡椒粉,搅拌匀,就可以油煎。


猪肉一定要用三层肉,要切得如薄片,就先将冷冻的猪肉解冻到八分再下刀。当然重点是菜刀也要磨得够锋利。


近日来少外食,只能尽我所能让餐点吃得多样式。骗骗味雷吃一碗山寨版的猪肉井泡菜饭。


有泡菜,有肉片和蛋片,大人和小孩必定吃得很满足。

为了胖宝的戒口,看来我又要得再腌制多一盒泡菜备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